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高"鸽"一曲 美元黄金双跳水 恐再掀大行情

www.creaders.net | 2021-04-14 15:12:06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4月1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拐点,但在2022年年底之前提高利率的可能性非常小,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2024年前不会加息。

美联储高"鸽"一曲 美元黄金双跳水 恐再掀大行情

       受鲍威尔鸽派言论以及美债收益率回落影响,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并触及3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1.57;美元下跌之际,现货黄金未涨反跌,短线下跌约15美元,刷新日低至1732.45美元/盎司;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刷新历史新高,而纳指则由涨转跌。眼下,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45分的讲话以及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数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政策制定者将等到通货膨胀率持续达到2%,劳动力市场完全复苏后,才会考虑加息。

  他说,这不太可能在2022年底之前发生。

  “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认为2024年不会加息,但这不是委员会的预测,这不是我们对之投票或作为一个团体采取的行动,这实际上只是我们的评估,”鲍威尔说周三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主办的虚拟活动中说。 “市场过多地关注我们所说的经济预测,而我将更多地关注我们所描述的结果。”

  鲍威尔表示,美国正进入更快增长和创造就业的时期,主要风险是由于可能更难治疗的病毒株导致新冠感染病例再次激增。

  这位美联储主席表示,明智的做法是“至少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鲍威尔及其同僚承诺要保持耐心,并保持积极的货币政策支持,即使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的速度加快。这种温和的观点帮助推动美国股市创下新高。随着疫苗接种普及和经济复苏,最近的数据也描绘了一幅更加光明的图景,3月份美国经济增加了91.6万个就业岗位。

  美联储决策者在上月的会议上大幅上调了对经济增长和就业的预估,同时维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暗示低利率将维持到2023年。预估中值显示,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到2021年底,失业率将降至4.5%。

  4月7日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称,决策者预计在就业和通胀方面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指的是他们为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而设定的测试。

  眼下,市场目光转向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45分的讲话以及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数据。

  市场走势:

  汇市方面,美元周三跌至三周低点,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守在近期高位下方,且风险意愿改善,降低对避险货币的需求。

  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下跌,此前财政部称周一和周二对新标售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的需求强劲。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到跌势并刷新日低至91.57,为3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反弹走高。

  由于预期经济增长加快和通胀加剧,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今年走高。然而,这种交易在本月已经暂停,收益率在上月达到的一年高点下方企稳。

  “所有支持美元的交易都是基于收益率走势,鉴于收益率走势已从高位回落,美元也大致如此,”纽约BK资产管理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

  他表示,“在债市再次对通胀担忧感到不安之前,我认为美元多头仓位仍将受到冲击。”

  在跌破92.00关口后,美元指数的下行获得了进一步动能,面临深度回调的风险。技术面来看,在91.60附近的50日SMA将会提供短线支持,然后是91.30附近的支持区域,这里是3月中旬的周低点。

  贵金属方面,全球股市守在纪录高位附近,抵消了美元走软和数据显示美国通胀跳升对金价的支撑,金价周三下跌。

  美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下跌约15美元,刷新日低至1732.45美元/盎司,现自低位有所反弹。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4月14日21:17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98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19亿美元。

  美债收益率上扬似乎“给(黄金)市场增加了一些非常轻微的压力,”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

  但Meger补充称,金价的回调看起来更多是技术性的,1750美元在短期内既是技术阻力位,也是心理阻力位。

  Meger进一步补充称,通胀上扬加上对美国需求复苏的预期,将推动从股市到大宗商品的价格全面走高。

  股市方面,美国股市周三升至创纪录水平,因投资者消化了首批强劲的企业财报。

  在高盛的带领下,道琼斯指数上涨200点,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也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先扬后抑,现下跌0.20%。

  高盛股价上涨4.7%,此前由于股票交易和投资银行部门的强劲表现,该行第一季度净利润和收入超过分析师预期。

  摩根大通的营收和营收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这得益于该行此前为未形成的贷款损失拨备的资金带来的52亿美元收益。摩根大通股价下跌约1%。

  富国银行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和收入也超过了预期。该股上涨4%。

  今年以来,银行股大幅上涨,KBW银行股指数轻松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第一季度大型银行业绩的第一波表现几乎与多数分析师的预期一样强劲——实际上甚至更强劲。我们有可能处在一个强大的市场中,而这个市场对坏消息很宽容。股市阻力最小的路径似乎是继续走高,但市场不断攀升的担忧情绪并没有消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4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5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2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3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4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5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6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7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8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9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10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2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4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6 明天会更好(轻轻敲醒沉睡的心 和颜清心
7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8 On the rapid change of Keyne jingchen
9 只能我打你你不能还手的俄式逻 弓长贝占郎
10 《暗恋的滋味》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8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9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