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马斯克造出电动大货车,6秒破百续航超800公里

www.creaders.net | 2021-04-15 15:23:16  财富管理专员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斯克造出电动大货车,6秒破百续航超800公里

今年油价涨的真的是太快了,去年疫情92号汽油仅5块多,而如今,大多数城市地区92号汽油已经突破6.6元/L,很多人已经是尽量能不开车,如果是大排量发动机,比如纳智捷,估计这些车主宁愿坐公交,骑电动车也不想开车。但是,正因为油价涨了,从去年开始,新能源电动车的销量与日俱增,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理想ONE的销量销量都是居高不下,前两款车型的销量多次排进同级别车型销量前五,理想ONE更是多次取得中大型SUV销量冠军,新能源汽车真的很有可能淘汰燃油车。

相比家用车,大货车的油耗确实称得上“油老虎”,所以这也养出了很多“油耗子”。在公路上行驶的大货车基本都对油箱进行改装过,两侧都有硕大容积的油箱,加一次油少说五六千,多了八九千,过万都是很正常的,所以很多大货车司机在停车休息的时候,都会安排人看好油箱,甚至专门养只狗看管。大货车司机为什么不喜欢踩刹车,还不是因为停车起步油耗会增加,所以很多司机在临近红绿灯的时候都会采取滑行,避免重车起步。家用车、公交车都开始采用电动车,而马斯克又来搅局了,造出电动大货车,6秒破百续航超800公里,售价100万起。

首先,先来解释一下,为什么特斯拉造的电动大货车会让人失业?马斯克曾经表示,特斯拉造的电动大货车会搭载和私家车一样的“无人驾驶技术”,当然,也就是代替司机去掌握方向盘,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当然,这样的技术还不足以让人失业,接下来马斯克所表示的这项技术,确实可以帮助企业、物流单位减少人员工资。

马斯克造出电动大货车,6秒破百续航超800公里

新车将会带有“车队模式”,我们都知道,火车之所以能够行驶,都是最前面的机车所带动,而特斯拉造的车足以通过一名驾驶员,在前方驾驶车辆,后方车辆进行功能上的连接,可以进入彻底的“无人驾驶”,车辆变道,系统会检测周围道路状况进行变道,主驾驶车辆减速、刹车,后方车辆也能够完成。是不是足以让人失业?对此你们怎么看,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这款电动大货车的外观造型也是非常富有科技感的,坐姿相对比解放、东风等大货车的坐姿要低些许,所以盲区也会相对减少。而且,整台车乍看之下与和谐号子弹头高速列车极为相似,风阻系数低至0.36,几乎堪比超跑。坐进车内,内饰相对简洁,富有科技感。中间控制主机的驾驶屏幕,因为两侧后视镜采用摄像头,所以都是通过显示器进行显示。如果在国内地区上市销售,很显然这款车必须老老实实装上传统的后视镜,因为我国的法律暂时还不允许。

马斯克造出电动大货车,6秒破百续航超800公里

车内只有一个驾驶位,但是车内的高度惊人高达2米,稍微改装一下就可以设计出上下两层的床铺,即便坐在床上,头顶的距离也不会像火车硬卧那般压抑,更多是像现在的动卧。大货车最注重的就是动力,更何况这是台电动大货车。牵引车头前两个车轮控制转向,后面四个车轮则各自搭载一台电机,据悉动力输出可达到1000P。对此,国外进行了 测试,载重36吨货物百公里加速是20秒,在空车运行情况下,百公里加速不到6秒,远要比咱们的柴油车加速能力更强。

马斯克造出电动大货车,6秒破百续航超800公里

其次,这四台电机都是独立的个体,单个发生故障都可以保证车辆正常行驶,据说这四台电机都可以在160万公里以内做到“零故障”,所以电机的寿命也是非常长的。据马斯克介绍,这台电动大货车会分别推出两个版本,入门续航482公里,进阶续航可达到804公里。当然,这还是最初的打算,马斯克表示电池组也会进行重新设计,从而在提高预计行驶里程。很有可能会实现充电半小时有效行驶643公里,普通大货车加油从排队加油到驶离也得半小时左右,所以这台电动大货车并不会影响运输效率。马斯克造出电动大货车,6秒破百续航超800公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2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3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4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5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2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10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8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