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谋去世,判监150年

www.creaders.net | 2021-04-16 15:05:01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史上最大庞氏骗局主谋去世,判监150年

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投资欺诈案主谋麦道夫(Bernard Madoff)于周三去世,时年82岁。他因从上万名客户手中诈骗650亿美元而被判入狱150年,并赔偿1700亿美元。

美国联邦监狱局证实,他已在北卡罗来纳州巴特纳的联邦医疗中心去世。据麦道夫的律师称,他正在那里因晚期肾脏疾病接受治疗。美联社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称,马多夫显然是因自然原因死亡。他将在4月29日满83岁。

去年2月,麦道夫曾请求美国联邦法庭将其从监狱提前释放,但遭到了拒绝。当时他称自己患有慢性肾衰竭,仅剩不到18个月生命,因此请求法庭出于同情将其提前释放。 

“你们知道,我在监狱中没有一天不为我给受害者和我的家人带来的痛苦而感到内疚,”他当时对《华盛顿邮报》说道。他表示,希望出狱后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并向他的孙子辈解释自己的所作所为。

但是4个月后,联邦法庭的一名法官拒绝了麦道夫的请求,称后者犯下了有史以来最恶劣的金融犯罪之一,而许多人仍在因此遭罪。

调查人员称,麦道夫的诈骗案始于1970年代初,受害对象包括136个国家的超过37000人。其中不乏知名人士,比如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演员培根(Kevin Bacon)、前纽约大都会队老板威尔彭(Fred Wilpon)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韦塞尔(Elie Weisel)等人。

但麦道夫坚称,他从1990年代初才开始欺诈行为,原因是经济衰退和海湾战争爆发导致市场停滞。“我当时认为,这只是短期交易,一旦市场好转就可以弥补回来,”他在2013年一封致CNBC的信中写道。

调查人员称,实际上,多年来麦道夫没有为其客户执行过一笔交易。他并未采用其所谓的“可转换价差套利”策略,而是仅仅将投资者的资金存入摩根大通的银行账户,用早期客户的资金来偿还新客户的资金,即典型的庞氏骗局,并为客户提供伪造的账单,账单中总计约500亿美元的“投资回报”纯属虚构。

麦道夫1938年出生于纽约皇后区,他的父亲曾是一名水管工,后来成了股票经纪人。

在超过50多年的时间里,麦道夫在华尔街享誉盛名。他在22岁就创立了自己的基金公司,并在1990年成为纳斯达克的非执行董事长。直到2008年金融危机,随着客户纷纷申请赎回,麦道夫的骗局才难以为继。

2008年12月10日,他向儿子马克(Mark)和安德鲁(Andrew)坦白称,公司的投资咨询业务完全是骗人的。麦道夫曾希望向员工分配数亿美元的奖金,然后让公司倒闭。但马克和安德鲁不同意,并随即向当局告发了此事。

一天后,2008年12月1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袭击了麦道夫位于曼哈顿中城第三大道的办公室,并将其逮捕。经审判,麦道夫承认了11项与洗钱、作伪证和伪造财务文件有关的重罪指控,被判监禁150年。

2010年,马克在他父亲被逮捕两年后的那一天自杀,时年46岁。四年后,安德鲁死于淋巴瘤,时年48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3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4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5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倒闭了,马斯克梦碎
3 2023最富国家最新排名:美国进前十 第一名
4 中国一群工人自己搭伙做饭 竟挨罚15万元
5 朱令案| 凤凰卫视对孙维的专访:我哪知道有
6 与习近平共餐后 美企抛售100亿不动产 逃离
7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8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9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10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3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4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5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8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9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10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6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7 骂美女出昏招效法王林,围殴王 金复新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10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