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最年长总统拜见最长寿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21-04-30 12:48:4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年长总统拜见最长寿总统

拜登总统夫妇29日前往乔治亚州平原镇探视前任总统卡特,图为卡特93岁的妻子罗莎琳(中)出门送行。(路透)

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现任总统拜登,29日探视美国寿命最长的前任总统卡特(Jimmy Carter);现年78岁的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一同前往乔治亚州平原镇(Plains),拜会现年96岁的前总统卡特和他93岁的妻子罗莎琳(Rosalynn Carter)。

这是拜登上任以来,两人第一次会面;两人早在1976年拜登当选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时,就结下友谊;当时拜登支持卡特这位前乔州州长出马,代表民主党参选总统。

拜登与卡特的会面过程并未对外公开,拜登离开卡特的家时,罗莎琳拄著助行器站在门口相送;平原镇650名居民有许多人出来迎送拜登车队。

拜登谈到卡特的新纪录片“卡特之地”(CARTERLAND,暂译)时表示,“他的一生都在向我们展示身为公僕的意涵。”该片本周末将在亚特兰大电影节上映。

卡特伉俪未能参加1月20日的拜登总统就职典礼,那也是卡特自1977年宣誓就任第39任总统以来,首次缺席就职大典;卡特伉俪在疫情期间几乎没有参与公开活动,但两人接种疫苗后,最近又开始参加教堂礼拜;卡特曾教了数十年的主日学。

卡特任内的副总统孟岱尔(Walter Mondale)甫于4月19日去世,享年93岁。

拜登上周录製他对“卡特之地”的看法,称讚孟岱尔和卡特是他政治生涯中的重要人物;拜登指出,孟岱尔将副总统职位转变为积极角色,他得以在自己担任副总统的两个任期内,持续效法。

拜登回忆他与卡特的友谊种子萌芽于1976年3月25日;当时他前往威斯康星州,以证明卡特这位温和派虔诚浸信教徒,是击败福特(Gerald Ford)总统的正确人选。

2020年民主党初选,卡特并没有为任何人背书,但他曾警告民主党不要转得太左,因为那会冒著疏远温和选民的风险;而要击败川普总统,需要温和派选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运动”了?中国教育界传来两个不详信号
2 又一个大雷爆了 国内现在一地鸡毛
3 接连几个消息 中国中产阶级崩塌
4 中国股市持续暴跌后突传重要信号
5 钢琴崩盘了,彻底崩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运动”了?中国教育界传来两个不详信号
2 又一个大雷爆了 国内现在一地鸡毛
3 接连几个消息 中国中产阶级崩塌
4 中国股市持续暴跌后突传重要信号
5 除了性生活就是打麻将:它们才是中国的底色
6 财新网又爆何等猛料?引爆中文圈,迅疾被删
7 人事震荡 事故频发 王毅悬了
8 钢琴崩盘了,彻底崩盘了
9 近十年来中国社会所发生的一切 祸根在这儿
10 两大叼盘大打出手 吃瓜群众拍手称快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4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5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6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7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8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馋师五代
9 宋征时:老共来了,台湾人能照 万维网友来
10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2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3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4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5 如果美国丢掉台湾会怎样? 山蛟龙
6 自觉高人一等是心灵的毒药 不合群
7 笑人贫、嫉人富,国人活得好辛 体育老师
8 统一与分裂,孰优孰劣? 山蛟龙
9 中国农历有多厉害?王蒙:世界 弓长贝占郎
10 选举闹剧过后,台湾将面临中共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