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议员要求中共“停止掩盖”病毒的起源

www.creaders.net | 2021-05-09 11:44: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议员要求中共“停止掩盖”病毒的起源

图为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导致全球瘟疫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到底从何而来?美国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周六(5月8日)要求中国(中共)“停止掩盖”病毒的起源,并开放他国进行全面调查,以防止疫情再次“复发”。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武汉实验室病毒泄漏”理论日趋成为美国国会的重点,共和党议员正在领导对“疫情病毒起源”进行“全面”调查,包括武汉实验室泄漏该病毒的可能性。最近,他们致函国务卿,要求公开更多文件,以帮助调查。

恩斯特表示,“中国共产党拒绝在(各国)为了解更多致命冠状病毒(新冠病毒)起源的努力上完全合作,但世界应该得到答案,包括确定这种病毒是否起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恩斯特说,“找到病毒爆发的源头是为了防止疫情复发。中国共产党需要停止他们的掩盖行为,并开始与国际努力合作,以弄清此事。”

恩斯特的评论是共和党人在国会的最新声明。自从世卫组织(WHO)3月公布在武汉的调查报告以来,恩斯特一直对世卫的报告提出质疑,并指责该次调查或已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应立即重新对病毒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

世卫组织在武汉调查报告中,拒绝了任何关于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并说病毒“很可能至非常可能 ”是通过人畜共患病传播,即由动物传染给人类。

白宫也批评该报告的病毒来源部分“陈述不完整”。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表示,中国(中共)政府应该允许国际专家小组“不受限制地接触”武汉当地的数据和人员。

在本周给国务卿布林肯的信中,众议院共和党人要求布林肯公布国务院在2021年1月15日释出的武汉病毒研究所事实核查报告。该报告提到了“非机密文件和其它解密文件”。根据报告,这些文件显示了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国(中共)军方在“动物实验”上的合作。

议员们在信中指出,武汉实验室一直是美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在调查病毒起源的主要重点。全球迄今已有超过1.57亿人确诊、将近330万人染疫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3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5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4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中国外交部热线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7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8 刚刚,华为P70突然曝光 这次有点猛
9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10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3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4 辽金元三朝是华夏正统吗? 赵大夫话室
5 微侃医林 146: 心源性休克、 清衣江
6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 古林风
7 邓投降外交自毁长城悖论兵法“ 东田枫叶
8 外媒评选2023年重大科技事件 弓长贝占郎
9 【Costco12月末】宝藏好食材, JennyJia
10 亚洲纪行/Asian Mission 2023 比较政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7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