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佛州家长反对儿童戴口罩 华裔师遭骂“共产党”

www.creaders.net | 2021-05-09 15:38:2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州家长反对儿童戴口罩 华裔师遭骂“共产党”

佛州有家长因反对戴口罩令,辱骂华裔学区委员;图为佛州街头戴口罩的民众。(美联社)

随着愈来愈多人预测新冠疫情危机即将结束,联邦指南也对已接种疫苗者取消戴口罩建议,各州和地方政府、学区及校务委员会会议上,最近又频现“该不该强制戴口罩”争议;佛罗里达州3日晚一场气氛火爆的校委会议上,还有人起哄闹事大骂一位华裔教师兼学区委员会委员是“共产党”;当时这位委员只是在解释家长之间可能有不同见解,建议家长告诉孩子尊重戴口罩同学的决定。

魏·优柏雪儿(Wei Ueberschaer)是圣罗莎郡学委会成员兼科学教师,早自1998年起就住在潘汉德尔郡(Panhandle county)。面对自己被人乱骂“共产党”和被嘲讽“这是圣罗莎郡,不是中国”,她说,当时现场太吵闹,她没听清楚对方说话,不然一定会直接反驳,“我们期望学生相互尊重有礼,参加校务委员会会议的成年人也希望得到尊重。”

那场失控会议的剪辑纪录像片,在推特已累积20万人观看;影片中,校委会最后决定取消强制戴口罩规定,改为“建议”戴口罩。如此决定正足以反映市议会、学校和其他理事机构身陷的两难局面。

佛州家长反对儿童戴口罩 华裔师遭骂“共产党”

佛州一位华裔教师兼学区委员会委员魏·优柏雪儿,在学区会议上遭骂“共产党”。(取自推特)

由于美国并非中央集权政治体系,即便一个可简单防止病毒蔓延的措施,也无法在各州一致强制运行。疾病防治中心建议两岁以上儿童戴口罩,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12岁以上儿童戴口罩。

在佛州会后第二天,反口罩抗议者阻止犹他州一个校务委员会会议,并高呼“不再戴口罩”;堪萨斯州有家长6日对教育官员提起联邦民权诉讼,要求疫情期间允许孩子不戴口罩上学。

佛州一些县市仍需戴口罩,佛州州长德桑提斯(Ron DeSantis)3日签署行政命令,已不再有必要为由,宣布当地紧急命令无效。但州教育部门后来澄清说,该行政命令并不影响学区。

督学凯伦.芭柏(Karen Barber)表示,在校务委员会出言不逊的人“不是我们社区的代表,也不会被容忍。”她说,校委会“始终欢迎社区对重要主题提出意见,但有些人选择叫嚷不适当和贬损人的言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三中全会仍遥遥无期 彭丽媛竟是争议点?
2 股市暴跌楼市崩溃,中国人开始大举买入…
3 倒吸一口凉气 惨烈的时候到了
4 女干部被曝不雅聊天,内容露骨、不堪入目…
5 习近平现身天津,大谈包子和文革串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震惊!现在北京饭局上都这么说了
2 三中全会仍遥遥无期 彭丽媛竟是争议点?
3 股市暴跌楼市崩溃,中国人开始大举买入…
4 中情局长:习近平把这个重要情报搞错了
5 倒吸一口凉气 惨烈的时候到了
6 女干部被曝不雅聊天,内容露骨、不堪入目…
7 习近平在民主生活会的内部讲话 透露了重要
8 谷歌清华工程师杀妻前:工作失误造成重大损
9 习近平现身天津,大谈包子和文革串联
10 消失半年的他突然露面 官媒却急删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2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3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4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5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6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7 【转载】毛泽东和被他霸占的女 左派反毛者
8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9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10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2 究竟是反共的人还是拥共的人真 鹿见不平
3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4 什么人喜欢高调鼓吹爱国主义 随意生活
5 一说小粉红,二说贝志诚 特有理
6 如果中国封锁台湾... 山货郎
7 吕洪来:中国人愚昧落后的罪魁 老陆
8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右撇子
9 第三次世界大战要发生了吗? 花蜜蜂
10 那些鼓吹台独港独疆独藏独的,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