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章家敦:抗共不力 拜登政府的作为很危险

www.creaders.net | 2021-05-10 22:14:5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章家敦:抗共不力 拜登政府的作为很危险

据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称,拜登政府需要加快行动,发起一场全面的运动,以应对中国共产党(CCP)构成的威胁。

总的来说,政府“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章家敦接受采访时说。“但我们行动的速度不够快”。

这是危险的,章家敦说,因为“中国(中共)的所作所为可以打垮我们的制度”。

他认为“我们采用正确的姿势和工具的速度不够快”。

在拜登总统上任三个多月后,川普政府发起的许多关键对华政策仍在“审查中”(审查是白宫使用的术语)。

章家敦认为,拜登迄今颁布的一些政策在处理中共政权问题上是“非常糟糕的”,而另一些政策则“非常好”。他说,这些积极的政策包括美国对中国超级计算公司的制裁。

章家敦所反对的一项措施是拜登在1月份颁布的行政令,旨在打击在大流行期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这项措施部分是为了回应当时的总统唐纳德·川普用“中国病毒”一词来形容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备忘录指示联邦机构确保使用的语言“不会表现出或助长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不容忍的态度”。

拜登的行动实际上与中共的说法相呼应,即使用“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一词助长了对海外华人和华裔的歧视和暴力。中共政权炮制这一说法是为了试图转移人们对其掩盖早期疫情的注意力,以及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美国总统不应该重复中国(中共)的话,特别当中国(中共)所说的是错误的时候”,章家敦说。“所以我觉得那很糟糕”。

章家敦还谴责拜登暂停了川普2020年5月的行政命令。这就为电网运营商和公用事业公司从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国家(如中国)购买设备铺平了道路。1月20日,拜登暂停川普的命令90天,同时要求能源部长和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共同考虑是否建议发布替代令”。

“我能理解他想审查川普的政策⋯⋯但在审查的同时他至少应该制定保护措施”,章家敦说。

“中国(中共)一直在打探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他说。“在美国他们可以做……他们去年年底在印度的金融首都所做的”。

今年2月,《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说,2020年10月12日印度孟买的停电是中国针对印度的网络运动的一部分,因为两国陷入了一场激烈的边境战。当时,地方当局表示,故障是由于“技术问题”造成的,但印度一位部长在3月份表示,这可能是网络被蓄意破坏的结果,并补充说,正在调查此事。

章家敦说,拜登本人倾向于与中共政权建立合作关系,但由于北京在国际上咄咄逼人的行为和美国舆论都反对中共政权,他被迫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他说:“现在的情况是,中共的行为是任何人都无法真正容忍的。这迫使他(拜登)采取更强硬的政策。”

章家敦对拜登个人对待中共及其党魁习近平的态度表示担忧。

“拜登给中国人送了很多礼物,这简直令人不解。他没有要求任何回报”,他说,“我就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章家敦尤其对“(拜登)与习近平会面时充满爱意的方式”感到不满。

“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领导人能够控制拜登”,章家敦说。

拜登在谈到中共政权时,经常提起他与习近平的长期关系。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习近平是中共的副主席,和拜登当时的地位是对等的。据拜登说,在此期间,两人共进行了超过24小时的私人会面和17,000英里的旅行。

今年2月,拜登谈到习近平时说:“我很了解他。我担任副总统期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一起。”

中共渗透

章家敦提醒人们注意中共渗透美国政治和社会的广泛努力。

“中国(中共)正在打垮我们的社会”,他说。“他们打垮了联邦调查局,打垮了当地执法部门和地方政府”。

他举了众议员埃里克·斯瓦尔威尔(Eric Swalwell,加州民主党籍议员)的例子,他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以前曾与一名方方(又名方·克莉丝汀)的中共间谍有联系。

Axios在2020年12月的一份报告中声称,方在旧金山湾区与包括斯瓦尔威尔在内的新兴政客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网络。报道说,在调查人员向他作了“防御性简报”后,斯瓦尔威尔切断了与她的关系,并向联邦调查局提供了有关她的信息。

章家敦说,斯瓦尔威尔在2010年至2012年任加州都柏林市议员时,方第一次和他搭上勾。

“这意味着他们当时可能只是盯着斯瓦尔威尔,也许有朝一日他可能会变得对他们有价值”,他说。

“这表明,有不止一个埃里克·斯瓦尔威尔。可能有几十个,可能有数百个斯瓦尔韦尔,这意味着有几十个和几百个克里斯汀方”。

章家敦说,现在是开始消除中共对美国社会的影响的时候了。

“他们已经渗透到政府,他们已经渗透到媒体、学术界、商业,等等诸多行业”。

“只要是个机构,中共就试图渗透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