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酷!全靠机器人 美空军F-16一小时内清洁完毕

www.creaders.net | 2021-05-11 13:19:0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酷!全靠机器人 美空军F-16一小时内清洁完毕

F-16战机每180天得清洁一次,每次得耗时2日,不过美国空军近期展示了新型的“自动清洗系统”,只要1小时就能完成麻烦的清洁工作,除了加快效率,也能节省人力使用。(翻摄自美国空军脸书)

F-16战机每180天得清洁一次,每次得耗时2日,不过美国空军近期展示了新型的“自动清洗系统”,只要1小时就能完成麻烦的清洁工作,除了加快效率,也能节省人力使用。

综合外媒报导,为防止腐蚀及延长机身寿命,F-16战机每180天得清洁一次,工作繁杂,得靠3至4人拿著水管、水桶、刷子以及专用清洁剂,花费2天左右的时间进行全方位的刷洗清洁,将机身上的机油、液压油等污垢以及烟垢、灰尘、昆虫尸体去除;否则,飞机铝架、零件都有可能被腐蚀,后续的脱落和损伤,都可能让战机著陆时面临潜在危机。

曾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萧空军基地(Shaw Air Force Base)担任机工长的帕吉特(Kyle Padgett)中士,于2012年的访问中就曾表示“清洗F-16是个大工程”,因为180天堆积下来的灰尘、油垢以及碎屑都以黏于机身,难以清除。

不过这样的困境出现解答,近日驻防于德州圣安东尼奥-拉克兰联合基地(Joint Base San Antonio-Lackland)的美国空军149战机联队(149th Fighter Wing),公开了在空军“AFWERX”计画下获得的清洁机器人系统。

美国空军在脸书 上贴出该设备的照片,靠著高速喷射水枪,这个机器人在1小时之内就能将上述所有的麻烦事全数完成,大幅节省清洁维护人员的人力使用。

该系统的製造公司“魏尔德系统”(Wilder Systems)发出声明指出,该系统实际上发展于先前针对商用航空机製程中的自动鑽孔技术,透过改变机器的运行轨迹以及提供的清洁用具,盼在成功测试清洁F-16后运用于其馀机种上。

除清洁作业外,魏尔德公司也正在研发同类型的机器人,执行面板鑽孔、无损检测(non-destructive inspection,NDI)、机身涂料换新等维护作业。

魏尔德公司强调,若清洗机器人能顺利投入使用,将能提供更好的清洗效能及更安全的工作环境,甚至能间接影响后续的出勤架次;魏尔德公司预估,若引入该系统,每年能够增加高达150次的出勤架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