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劳工部:职缺飙升至810万 历史最高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21-05-11 21:16: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劳工部周二(5月11日)表示,随着经济进入强劲的复苏扩张阶段,招聘需求急遽攀升,今年3月的职位空缺飙升到810万,创历史新高,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800万。2月份也有750万个职位空缺。  

美劳工部:职缺飙升至810万 历史最高纪录

  图为美国民众经过速食企业肯德基的招聘广告

  根据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报告(JOLTS),美国3月份的职位空缺增加了近8%,达到810万个,是2000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但该月的总体招聘量上升了不到4%,仅增加77万,达到600万。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职位空缺未被填补。在过去的四个月里,职位空缺和被雇用的数据差距急剧扩大。

  3月份的离职人数(裁员、解雇、退休)减少了10.7万人,达到530万人。这是半年来的最低水平。

  但是私营企业的辞职率上升了1个百分点,达到2.7%,创下了20年来的新高。报告指出,辞职人数增加表明他们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与此同时,一些公司正在提高薪酬和福利以吸引求职者,预计之后会有更多的公司效仿。

  劳工部表示,现在的职位空缺数量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超过2018年11月创造的历史峰值,757万。在去年、疫情爆发初期,美国的职位空缺曾降至最低水平,460万。

  在国会,许多共和党人认为,在州政府平均发放320美元补贴后,联邦失业援助又在每周额外发300美元救济金是阻碍失业工人寻找工作。目前,已经有几个州表示将切断联邦向失业者提供的津贴,其中,乔治亚州是最新考虑采取该政策的州。

  拜登周一(5月10日)在白宫讲话中,对外界批评他发放额外联邦失业救济金是造成“美国人不想工作”的说法提出异议,并敦促劳工部与各州合作,要求接受援助的人必须寻找工作,并在录取时接受雇用。否则将丧失领取失业金的资格。该福利直到9月才会到期。

  拜登说:“任何领取失业金的人,如果得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必须接受这份工作,否则就会失去失业金。”

  根据白宫发布的声明,“工人不能因为对COVID-19的一般性、非具体的担忧而拒绝工作,并继续领取福利。”但如果家里有一个因病毒而不能上学的孩子,或者如果雇主不遵守联邦或州的卫生标准,以及其它原因,他们可以拒绝工作并继续领取失业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2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3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4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5 罕见!习绝口不提一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2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3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4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5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6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7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8 罕见!习绝口不提一个字
9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10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3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4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5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6 701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沃尔夫冈·朔伊布勒逝世 谢盛友文集
8 什么是科学的思想方法 蒋闻铭
9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10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10 奇葩的土地上腊肉飘香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