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性急易怒、极重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21-05-15 07:51:3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性急易怒、极重细节

拜登总统平易近人的表象后面,也隐藏火暴脾气和极重细节的一面。(路透)

拜登总统在政坛打滚多年后入主白宫,外表平易近人说话也直白的他,在拟定决策方面,究竟有什麽样的特质?纽约时报走访廿多位先后与他共事者后,得出结论是:拜登其实性急易怒,是个爱开会又执著细节,需要很长时间才会做出决策的领导人。

快速做出决策,绝非拜登总统的风格;他在做决定前,会要求数十名政策专家进行许多个小时的深入辩论;有白宫幕僚称拜登做出结论的过程,是“苏格拉底式的旅程”。

对他的顾问来说,这些旅程可能充满困难;拜登有时会问一些晦涩难懂的问题,而且,得超前避开任何可能会被他拒绝的模糊谈话要点,还要避免使用缩写词或过多政策上的枝微末节,否则拜登可能会恼怒地开駡。

在政策问题上,现年78岁的拜登需要几天或几周,才能揣度出自己和他人的看法、并下定决心。只是,长期陷入疫情与经济困境的美国,或许更需要快刀斩乱麻;尤其是民主党在国会微弱多数局面,明年期中选举后就可能消失,拜登其实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明快颁布和制定政策,写下长久政绩。

最亲近拜登的人士说,拜登不愿或无法跳过诸多细节和例行公事,他需要时间来消化内容,以便说服公众,但这种作法有其风险;前总统欧巴马总统任内就发现,漫长的政策辩论往往导致内斗和更多游说工作,并让白宫觉得一直被问题拖著跑。

到目前为止,即便拜登在审度思量方面仍然速度缓慢,但拜登政府仍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当前国家面临的挑战;不过,仍会出现拜登直到前一天晚上10:30或11点,还在打电话商议第二早上的事。

以三月下旬为例,美国面临俄罗斯总统普京干扰美国大选并对美国政府及企业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网路攻击,拜登承受巨大压力,必须及时惩罚俄罗斯。他当时曾对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说:“我得早点决定才行。”

其实拜登上任总统后的头两个月,即已讨论该如何针对普京做出回应,他也明白自己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但他深思熟虑的过程却无法早早完结。

拜登一再要求听取专家意见,在战情室召开了一场又一场的会议,每次都好几小时。苏利文说:“他有个口头禅:『细节愈多愈好』。”

拜登从不曾像前任总统川普那样暴怒,但他也很少表现出像欧巴马那样的怒火中烧或深深失望;一些熟悉他决策风格的人说,拜登可能会很快中止对话,甚至偶尔会直接挂断那些他认为浪费他时间的人的电话。

许多人都提到,拜登对于无法回答他各种问题的顾问,缺乏耐心。

拜登的前演讲撰稿人洛威(Dylan Loewe)就表示,“为了能够回答出他所有可能提出的问题,我都超前部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中国经济危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7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