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与以巴通话表达关切 支持以色列自卫

www.creaders.net | 2021-05-16 12:05:0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与以巴通话表达关切 支持以色列自卫

2021年5月15日,美国总统乔·拜登与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话,支持遭遇哈玛斯火箭弹袭击的以色列进行自卫的权利。图为于当天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举行的一次集会上,一名自称在以色列军队服役32年的男子被亲巴勒斯坦的人包围。(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以巴新一轮冲突持续七天之际,美国总统拜登与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enjamin Netanyahu)通话,再次表达对以色列自卫权的支持,并呼吁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哈马斯发射约2,300枚火箭弹 拜登与以色列通话支持自卫

拜登在周六(5月15日)的通话中重申,他强烈支持以色列进行自卫的权利,以抵御来自德黑兰支持的哈马斯(Hamas)和其它恐怖组织的导弹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当天早些时候表示,自周一以来,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和其它激进组织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约2,300枚火箭弹。其中大约1,000枚火箭被其导弹防御系统拦截,但有380枚被误射到加沙地带,导致更多加沙平民伤亡。

作为回应,以色列已经针对哈马斯和其他激进分子的目标精确空袭和炮击1,000多次。这些目标往往位于人口稠密的沿海地带的民用地标附近。

此次交火已造成加沙至少149人死亡,包括41名儿童;以色列有10人死亡,包括两名儿童。

根据美以领导人此次电话录音,拜登谴责恐怖组织对以色列“不分青红皂白地攻击”,并对以色列犹太阿拉伯社区报告的“社区间暴力”表示关切。

白宫的声明说:“总统对西岸的暴力冲突表示关切。他表示支持采取步骤,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够享有他们应得的尊严、安全、自由和经济机会,并申明他支持两国(达成的)解决方案。”

以色列摧毁12层国际媒体楼 称内含哈马斯情报办公室军事资产

白宫还对报道该地区局势记者的安全和保障表示关切。

以色列当天有针对性地摧毁加沙市一栋12层楼建筑。以方称该建筑“包含属于哈马斯恐怖组织情报办公室的军事资产”。

该建筑内还有民用业务,包括美国美联社、总部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以及其它办公室和公寓。业主们收到袭击预警后,所有人都得以撤离。以色列国防军说,在采取行动之前,他们通过电话、短信和投掷“屋顶敲击器”(roof knocker)炸弹的方式通知平民,以警告他们这次行动。

在一系列声明中,以色列国防军说,这次行动针对的目标是被哈马斯改造成军事据点的民用建筑。他们说,该建筑被用于情报收集、计划攻击、指挥和控制以及通信等军事目的。

以色列国防军在其声明中说:“该建筑内有民用媒体办公室,哈马斯躲在这些办公室后面,故意将其当作人盾。”

美联社谴责以色列此次袭击,并要求以方提供哈马斯在该建筑内活动的证据。

美联社媒体关系主任劳伦·伊斯顿(Lauren Easton)在一份声明中说:“美联社分社已经在这栋大楼里待了15年。我们没有迹象表明哈马斯在这栋楼里或在这栋楼内活动。这是我们尽最大努力积极检查的事情。我们绝不会故意让我们的记者处于危险之中。”

此后,评论家们指出美联社前记者马蒂·弗里德曼(Matti Friedman)2014年的一篇文章。文中他写道,哈马斯战士此前“冲进美联社加沙分社”。由于受到威胁,美联社不愿报道。美联社工作人员还目睹哈马斯“从他们(加沙)办公室旁边发射火箭”。

哈马斯周一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誓言回应

哈马斯说,其周一的火箭袭击是对法院驱逐东耶路撒冷几个巴勒斯坦家庭事件的回应,也是对以色列警察应对巴勒斯坦暴乱者的报复。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说,5月10日的穆斯林斋月期间,该市第三大圣地艾格撒(Al-Aqsa Mosque,或译作阿克萨)清真寺附近发生骚乱。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安全部队投掷炮弹,从而引发冲突。

内塔尼亚胡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誓言要对哈马斯对“无端”袭击以色列作出强有力回应。

“有几个以色列人被杀。还有许多人受伤。你我都知道,以色列不会容忍这种情况。没有一个国家会容忍这种情况。”他说,“我们将继续作出有力回应,直到我们人民的安全得到恢复。”

自2007年哈马斯控制加沙以来,以色列和该恐怖组织多次发生冲突。以色列以空袭回应火箭弹袭击并不罕见。

拜登与哈马斯交谈 强调停止发射 传达美对加强美巴伙伴关系的承诺

白宫称,拜登还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进行了交谈,“以传达美国对加强美巴伙伴关系的承诺”。

根据通话内容,总统“讨论了目前耶路撒冷和西岸的紧张局势,并表示他们共同希望耶路撒冷成为所有信仰和背景的人和平共处的地方”。他还强调,哈马斯必须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拜登与阿巴斯讨论了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目前的紧张状态,共同希望耶路撒冷实现所有信仰和背景的民众和平共处。拜登向阿巴斯通报了美国就目前冲突进行的外交接触,强调哈马斯需要停止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

两人对包括儿童在内的无辜平民在目前的暴力中丧生表示关切。拜登指出,美国近期已经决定恢复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援助,包括让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民众受益的经济和人道援助。

联合国安理会定于周日(16日)举行会议,讨论此次据称是多年来最严重的以巴暴力冲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