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妈妈为她挺身杀夫 影后打造“非典型成家”

www.creaders.net | 2021-05-24 15:13:50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妈妈为她挺身杀夫 影后打造“非典型成家”

2020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红毯上,莎莉赛隆(Charlize Theron)没有与男宾携手入场,而是带上自己的妈妈。“我绝对会得『最佳伴侣奖』!”她揽著母亲,自豪地告诉媒体。

这不是莎莉赛隆第一次带母亲走红毯,2003年她以《女魔头(Monster)》首度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时,妈妈也坐在台下。

当时她捧著小金人,向母亲喊话:“为了让我平安长大、实现梦想,你做了好多牺牲,”莎莉赛隆哽咽道:“任何话语,都无法表达我有多爱你。”母女感情不言而喻。

母亲护女心切 曾为她挺身杀夫

莎莉赛隆的母亲葛蕾塔(Gerda Maritz)为人低调,尽管有个叱吒好莱坞的女儿,却很少抛头露面。许多人不知道,这对母女曾经历过一段重大创伤。

莎莉赛隆15岁的某个晚上,平时会酗酒、家暴的爸爸酒醉返家,扬言杀光母女2人,并朝莎莉赛隆的房间开枪。葛蕾塔为了保护女儿,挺身枪杀丈夫,事发后,还果断把莎莉赛隆送离居住地,独自一人留下来面对检警。

因为她深知,后续漫长的刑事调查,可能会影响莎莉赛隆的一生。“她总是把我放在第1顺位,”莎莉赛隆告诉CNN,妈妈一直以来都非常坚强,“在她身上,我看见了任何人都没有的韧性。”

●渴望为人母 莎莉赛隆“破框”单身成家

在葛蕾塔坚毅的庇护之下,莎莉赛隆健康长大。母亲遇人不淑、童年变故的过往,或许深深影响了她的婚姻观,却没有阻挠她成为一名母亲的渴望。

妈妈为她挺身杀夫 影后打造“非典型成家”

现年45的莎莉赛隆,至今未婚。36岁那年,她跌破众人眼镜、单身成家,先后领养大女儿婕克森(Jackson)和2女儿奥格丝(August),是2个孩子的唯一监护人。

不少人无法理解她非主流的成家型态,即便是小女儿,也认为她需要谈恋爱。“我是在谈恋爱呀,”莎莉赛隆笑说:“跟我自己谈恋爱,我觉得很满足。”

莎莉赛隆从不后悔这个决定:“母爱之强大,超越所有事物、包括事业,更是我每一天的快乐泉源。”她告诉Elle杂志,“我渴望成为母亲,也深信我能扮演好一个母亲的角色、奉献所有的爱与关怀。”

●与妈妈一起育儿 “她是最佳拍档”

单亲妈妈负担不轻,莎莉赛隆坦言,她的育儿经没有神奇诀窍,“我很幸运,生命中有很棒的拍档在支持我。”

这个分担母职的关键帮手,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妈妈葛蕾塔。“其实我心底一直知道,如果我想单身成家,一定会需要妈妈的帮忙。”她说。

对于这份“工作”,葛蕾塔也爽快答应:“我天生就是要来当奶奶的!”如今,母女俩一起照顾孩子,妈妈总如及时雨,帮莎莉赛隆化解情绪:“她给我的教养建议,都超级受用,没有妈妈这个好搭档,我大概会非常孤独。”

“好的家庭,不见得要是一父一母。”她曾在受访中,向世人抛出疑问:“我觉得这件事值得重新思考。什麽样的要素,才能构成一个坚固的家庭?”

或许在她心中已有答案。那是让妈妈毅然守护著她的母爱,而今她也用这份心意,继续守护自己的孩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