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以色列究竟得到多少美国援助?钱花在哪儿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5-26 09:59:57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正面临着民主党内一些人的公开质疑,他们提出了有关美国向以色列提供多少援助的问题。

以色列究竟得到多少美国援助?钱花在哪儿了?

  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说,美国必须认真研究这些钱花到什么地方去了。

  那么,以色列究竟得到了多少美援?它又用这些钱干了什么?

  美国对以色列提供了多少援助?

  2020年,美国向以色列提供了38亿美元的援助,这是奥巴马政府时期就已经签订的美国对以色列长期、年度承诺的一部分。

  根据国会研究局的数据,去年提供的援助几乎全部是军事援助。

  该协议由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2016年签署,有效期持续到2028年,这意味着以色列在2017到2028年间将获得总额约38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这比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与以色列达成的协议金额还有所提高,上个协议是在十年内总援助价值为300亿美元。

  除此之外,去年美国还向以色列为移民安置提供500万美元。以色列长期奉行接受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犹太人为公民的政策。

  以色列是如何使用美国资金的?

  多年来,美国的援助帮助以色列发展出世界上最先进之一的军备,这些资金允许他们从美国购买尖端军事装备。

  例如,以色列购买了50架F-35战斗机,可用来进行导弹攻击,其中已交付了27架飞机,每架飞机耗资约1亿美元。

  去年,以色列还用美国援助的约2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8架KC-46A波音飞马飞机。这些飞机能够在半空中为F-35等飞机加油。

  在2020年美国提供给以色列的38亿美元中,5亿美元用于导弹防御,包括投资以色列的“铁穹”和其他可以拦截来袭火箭弹的系统。

  自2011年以来,美国共向铁穹防御系统援助16亿美元。

  此外,以色列还花费数百万美元与美国合作开发军事技术,例如探测用于渗入以色列的地下隧道的系统。

  以色列政府利用美国援助在军事装备和培训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这就维持了以色列比许多其他区域大国在军事方面的优势。

  与其他国家相比状况怎样?

  自从二战以来,从接受美国援助的总量来说,以色列一直是美国对外援助的最大接受国。

  根据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数据,2019年是公布全面报告数字的最近的一年,以色列是美国对外援助第二高的接受国,仅次于阿富汗。

  自2001年美军入侵阿富汗以来,给阿富汗的大量资金都用于支持美国军方稳定阿富汗局势的努力。

  但由于美军将于2021年9月前撤离阿富汗,有关方面2021年只申请了约3.7亿美元(合2.61亿英镑)美国对阿富汗援助。

  以色列在中东国家里得到的美国援助最多。

  埃及和约旦也是美国援助的主要接受国。两国都与以色列有各自的和平协议,它们曾经与以色列打过战争。

  2019年,埃及和约旦都获得了价值约15亿美元的美国援助。

  与此同时,拜登总统已经重新恢复提供部分资金(2.35亿美元),用于联合国机构帮助巴勒斯坦难民。川普政府于2018年削减了这笔资金。

  为什么美国给以色列这么多援助?

  美国向以色列提供如此大量援助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美国在1948年支持建立犹太人国家的历史性承诺。

  此外,以色列被美国视为中东地区的关键盟友,它有着和美国共同的目标和对民主价值观的共同承诺。

  美国国会研究处称,美国对外援助是巩固和加强这些关系的主要组成部分。

  美国官员和许多国会议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美国政府的对外援助机构表示,美国的援助有助于确保以色列在潜在的地区威胁下保持其在军事质量上的优势。

  它还称,美国援助的目的是确保以色列有足够的安全,以便采取必要的历史性步骤,与巴勒斯坦人达成和平协定,实现全面区域和平。

  几十年来,不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政府,确保以色列足以自卫,能够抵御该地区的威胁,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基石。

  2020年,民主党的竞选纲领即表达了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但该党左翼人士现在质疑美国援助承诺的合理性。

  参议员桑德斯和其他一些民主党人已经采取行动,试图阻止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的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