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超强另一半 她是杨安泽的头号军师、战将

www.creaders.net | 2021-06-08 14:09:24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强另一半 她是杨安泽的头号军师、战将

吕艾玲接受世界日报专访。(记者何卓贤/摄影)

利用杨安泽受访时空档,妻子吕艾玲(Evelyn Yang)坚持先替杨安泽补妆后说:“平常的话我不会在意,但今天可是我俩一起。”

从去年总统初选到即将举行的纽约市长初选,吕艾玲不仅是杨安泽的另一半,她也是经常献策的选举军师,必要时更是勇于上第一线为丈夫拚杀的辅选战将;她能言也敢言的形象,不仅鼓励不少亚裔女性捍卫自身权益,也直接帮助杨安泽过关斩将。杨安泽的政治路上,吕艾玲是个不容小觑的存在。

39岁的吕艾玲与杨安泽同为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校友,杨安泽念法学院,吕艾玲是国际关係;采访时,她的能言善道与热情爽朗令人印象深刻。

吕艾玲是土生土长的纽约客,因此,每当被人攻击是外地人时,吕艾玲很不能理解,“我们分明就是生活在纽约市的纽约客。”

吕艾玲曾是美妆公司欧莱雅集团(L'Oréal)的营销主管,后来为了全身心投入家庭而辞职;杨安泽参选总统,在声势逐渐上扬时,她也首次向公众述说遭性侵的黑暗往事,让外界第一次将目光放在她身上。

超强另一半 她是杨安泽的头号军师、战将

吕艾玲为杨安泽上妆。(记者颜洁恩╱摄影)

她第一胎怀孕7个月时,曾被一个狼医用手指性侵,后来在出庭佐证时,让她想起小时候险些遭陌生人侵犯的经历,随后启发她出版“关于性侵的儿童读物”一书。

“我会继续成为一名倡议者。”吕艾玲说,无论作为亚裔、女性还是母亲,他们的经历往往不被重视,她很幸运有一个平台能将这些问题摆上檯面,寻求解决方法。

作为公众人物,杨安泽一家经常要接受显微镜般的检视,甚至攻击;吕艾玲说,他俩通常都不会放在心上,但当“每日新闻”的嘲讽漫画释出时,她就无法坐视不理,“我非常愤怒,一画胜千言,而那张图冒犯了无数个亚裔美国人。”

在漫画还没打印出来前就已公布在网上,吕艾玲说当时已和对方接洽,指出图片很不妥当,但“每日新闻”依然刊出,“特别是在这个亚裔仇恨的节骨眼上,这样很不尊重人。”她要求社会大众,不要再宣扬种族主义和仇恨。

超强另一半 她是杨安泽的头号军师、战将

吕艾玲接受世界日报专访。(记者何卓贤/摄影)

采访过程中,杨安泽和吕艾玲全程牵手。“他最好的优点是具备勇气。”吕艾玲形容丈夫不是政治产物下的机器,也不活在意识形态中,“他有把理想化作现实的能力,也正是纽约市最需要的。”

按照惯例,纽约市长夫人可以参与市府运作,现任市长白思豪夫人麦克蕾(Chirlane McCray)就负责纽约市的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吕艾玲说,目前还没有想好要做什麽工作,但会一直为市民发声。

杨安泽再讚吕艾玲说,“她想做什麽都能做好,她将成为优秀的第一夫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7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6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7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8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9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