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耶鲁华裔生命案惊悚细节:凶手父母疑似帮助逃匿

www.creaders.net | 2021-06-14 00:09:49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时间6月11日,耶鲁大学华裔研究生江凯文(Kevin Jiang,音译)被杀案第一次开庭,法庭上也公开了不少案件细节,包括警方如何锁定华裔嫌犯潘勤宣(Qinxuan Pan,音译)为目标,而嫌犯亦证实在麻省理工学院认识江凯文未婚妻,更可能对她有好感。


警方披露抓捕过程

目前法庭公开了最新的96页文件,根据文件证实案发于2月6日晚上8时许,地点为康州纽黑文市(New Haven),被害人江凯文身中多枪,其中一枪击中脸部,初步相信为近距离射击。

从闭路电视记录推断,枪手曾经连开8枪,在一阵尖叫声后再开数枪。文件称,有目击者告诉探员,看到枪手走到已倒地的遇害者前,枪口向下对其开了两枪。

文件又披露,案发后大约30分钟,潘勤宣驾驶一辆黑色GMC Terrain期间,车轮不慎卡在路轨上,他与接报到场的警员交涉,声称正在离开康州,但错过高速公路入口,之后又意外卡在火车路轨。


警员当时发现,涉事汽车不在康州登记、车牌有警方报失纪录,但潘勤宣辩称自己只是租用汽车,但无法交出证明。警员于是拖走汽车,潘勤宣则登记入住邻近Best Western饭店。

警方随后在汽车内发现疑似血迹,手动变速器上留有的DNA排序,更极可能属于江凯文,但警员翌日赶到饭店时,发现潘勤宣并未使用房间,人已不见。

警员之后接报,饭店旁边连锁快餐店Arby's发现一个装有枪支和弹药的袋子,型号为Ruger SR1911半自动银色手枪,当中还载有衣物、3个车牌、1个经销商车牌盖和1把剪刀,而同款袋子曾放在潘勤宣的汽车内。

文件披露,警方是通过高科技手段,包括手机定位数据、监控录像、汽车牌照读取,同时通过探员走访调查,才弄清案情并发现潘的踪影将他抓捕。

经过数月的搜寻,潘最终在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被找到,随后被引渡到纽黑文,并于5月20日在那里受审。

州检察官称,潘在阿拉巴马州用假名租了一间公寓,他拥有1.9万美元现金、七部手机、几张SIM卡、父亲的中国护照和一台电脑。他目前被关押在康涅狄格州,保释金为2000万美元。

潘勤轩父母疑似帮其逃匿

案发后5天,警方发现他们追踪的汽车出现在乔治亚州的杜鲁斯(Duluth)并将其拦下,但发现车上只有潘勤宣的父母,不见潘本人。

文件暗示,潘勤宣的父母涉嫌帮助儿子逃跑,但两人目前未被起诉任何罪名。

潘勤宣最终于5月19日,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Montgomery)被联邦探员拘捕,据报被捕时以假名在阿州租房,持有7部手机、1.9万元现金及父亲的护照。

死者未婚妻和凶手只是普通朋友

江凯文未婚妻佩里(Zion Perry)接受警方问话时,承认就读麻省理工学院期间,参加基督教聚会时认识潘勤宣,虽然从未发展情侣关系,但佩里感觉潘勤宣对她有好感。案发前一星期,江凯文与佩里在社交媒体公布婚讯,当时佩里与潘勤宣同属脸书好友,但二人自去年5月起没有联络。

耶鲁华裔生命案惊悚细节:凶手父母疑似帮助逃匿

警方文件中写道:“他们在那些活动中交谈,她还邀请他参加其他活动来欢迎他。”“他们从未有过恋爱关系或性关系,他们只是朋友,但那段时间她确实感觉到他对她感兴趣。”

耶鲁华裔生命案惊悚细节:凶手父母疑似帮助逃匿

佩里还告诉警方,他们最后一次联系是在2020年5月31日佩里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之后。潘甚至还打电话祝贺了佩里,并询问是否可以打一个zoom视频通话,最终佩里并没有同意。

据悉,潘勤宣目前仍被当局拘留,由于有极高潜逃风险,法官上月将保释金设定为2000万美元,潘勤宣的下一次开庭时间定于7月13日。潘文迪的律师杰雷斯(William Gerace)说,他计划在听证会上要求康涅狄格州高等法院法官哈蒙(Gerald Harmon)将潘文迪的保释金减少到100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3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4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5 转眼之间 中共内乱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6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7 全球最强护照排名出炉 榜首有点意外
8 李克强与妻女合照曝光 女儿相貌酷似李
9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10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3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6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9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7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