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旧金山94岁华裔婆婆遭砍 臀、腿多处刀伤

www.creaders.net | 2021-06-16 21:34:0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94岁华裔婆婆遭砍 臀、腿多处刀伤

警方封锁案发现场。(视频截图)

旧金山再有华裔长者女性遭遇袭击。一名94岁的华裔婆婆据悉在旧金山田德隆区(Tenderloin)附近被人用刀砍伤,送院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警方已经逮捕一名涉案嫌犯。

根据警方描述,案发时间大约是16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地点是位于Post街800号路段,也就是田德隆区的北面。警方接报到场之后,发现一名94岁的亚裔婆婆身上有多处刀伤,随后医疗人员抢救并将婆婆送往医院。警方说,婆婆料将能够“生还”,即没有生命危险。

事件在早晨时段就已经在民众报案的手机软体Citizen上流传开来,当时Citizen上已经有部分的片段,以及警方、应急人员的电话录音,并形容是一个95岁的华裔长者婆婆受到刀伤,且已经抓到人。随后警局官方在下午的时候正式确认事件,并表示受害者是一位94岁的亚裔婆婆。Citizen上的视频显示,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以及有不少的警车。

消息来源显示,94岁的受害者是一名讲粤语的华裔女性,当时她受的伤包括有臀部和腿上的刀伤,拉伤,还有在跌倒的时候撞伤头部。婆婆被送往旧金山总医院抢救。社区青年中心(CYC)也在积极联络受害者家属,提供援助。

案发之后不久,警方就逮捕了涉案嫌犯——35岁的考伊奇(Daniel Cauich)。他暂时被控企图谋杀等重罪,被收押当中。考伊奇的过往犯罪纪录也被挖出,包括曾经被控谋杀、爆窃等。经过Google搜索,就能找到许多的有关考伊奇的新闻报导或者警方通讯报告。考伊奇的罪名中也包括违反保释条例(probation violation)。

近来连环发生的亚裔长者遭到袭击的案件,引发全美范围内的“停止亚裔仇恨”(Stop Asian Hate)的运动。上个月初同样在旧金山街头发生砍人事件,受害者包括一名84岁的华裔婆婆。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也针对事件作出声明,表示不会容忍这类针对长者、伤害长者的犯罪。她也感谢警方的迅速行动抓捕嫌犯,心繫受害婆婆。

旧金山94岁华裔婆婆遭砍 臀、腿多处刀伤

案发现场在旧金山Post街。(视频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3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4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5 上任仅10天 习当局就急不可待报复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东西别带!华人自曝回国被查 一航班抓上
2 中国经济最坏前景 外国人根本想不到
3 突发:腾讯暴跌15%网易重挫28%,人民币传来大
4 白宫突然传出重磅消息 北京坐不住了
5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6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7 56岁央视著名总导演突然死亡,官方披露死因
8 别想与中国脱钩!北京对美祭出大招
9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10 又一个就业神话,破灭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3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4 辛德勒,川普与黎智英 Siubuding
5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8 真正爱神 赞美
9 St. Patrick's Cathedral 儿歌荟萃
10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2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3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4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7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