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社交媒体正影响性教育:在TikTok上求助的青少年

www.creaders.net | 2021-06-19 21:27:46  the Lil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何正在经历青春期的青少年都对性健康感到好奇。只不过,Z世代有机会接触到TikTok和Instagram这样的平台,有地方以不同的方式提出这些问题。”

——题记

  “我会因此而怀孕吗?”

  “我正常吗?”

  TikTok上,一些视频博主在回复这些来自青少年的问题。苔丝·范德海格(Tess Vanderhaeghe)是其中一位,她是一个来自美国的性教育博主。在其上传的一条视频中,她展示了女性的生理解剖结构,目前已获得超过200万次的点击量。

  “人们总是谈论很多关于的性的话题,但却很少谈及性健康。”她说。

  好奇的年轻人们正在努力寻找关于他们身体变化的答案。他们可能会在谷歌上搜索一个问题,但得到的信息却可能没有帮助。

  这时,许多人转向了TikTok。在这里,人们可以选择成为匿名的、隐形的倾听者和学习者。

  像范德海格一样,儿科医生、妇产科医生、性关系治疗师正在网络视频里分享传统意义上的“未成年不宜”话题,成为KOL。他们也会解答一些非常具体的问题——比如看医生之前是否需要剃掉私处毛发,这条视频被观看了700多万次。目前,标签为“#性健康”的视频在TikTok上总共有有超过2.5亿的浏览量。

  “每一代人都很好奇,”范德海格说。“任何正在经历青春期的青少年都对性健康感到好奇。只不过,Z世代有机会接触到TikTok和Instagram这样的平台,有地方以不同的方式提出这些问题。”

  有分析称,对这些答案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缘自校园性教育课程的失败。

  美国有30个州要求在公立学校教授性教育,其中22个州要求保证医学知识的准确性。可即使是在教授这类课程的时候,各方差异仍然很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确定了19个性健康领域至关重要的主题,而根据美国性信息和教育委员会的说法,只有38%的美国高中的课程覆盖了全部主题。还有研究表明,今天的美国青少年在学校接受正规性教育的数量比14年前更少。

  一项研究发现,在2006年至2013年期间,无论是女孩还是男孩,仅就生育控制这一主题而言,“接受正式指导的人数急剧下降”。虽然美国联邦政府已经花费了20多亿美元用于避孕相关的项目,但从未有联邦资金专门用于全面的性教育。

  对一些人来说,TikTok正在填补这一教育空白。但像其他东西一样,这个平台也有局限性——不管信息是否可靠,任何人都可以创建一个账户并分享内容。TikTok有社区准则,规定如果讨论的话题不恰当,哪些内容会被删除;在社区准则之下,尽管有教育基础,但许多性教育视频都被删除了。

社交媒体正影响性教育:在TikTok上求助的青少年

TikTok上的一名性教育博主

  范德海格注意到,她的两个教学视频的浏览量、点赞数、分享数和整体参与度都比较低,这两个视频都是在演示如何安全、正确地使用安全套。这两个视频都受到应用程序的限制,没有被发送到推荐页,而那里的视频互动最多——尽管她已经相当小心,没有违反任何社区准则。

  尽管与其他平台相比,TikTok提供了 “强家长控制”模式,但家长们仍然担心内容是否适合未成年人的问题。有了性教育内容,这些担忧就会增加。

  根据美国妇产科医生协会2020年的一份报告,随着年轻人在网上寻求更多的课外性教育,对媒体素养要求也进一步提高。播客节目“Sex Ed With DB”的主持人丹妮尔·贝扎雷尔(Danielle Bezalel)称,TikTok上的性教育是一把双刃剑。

  “如果性教育知识对人们来说是如此容易获得,那么任何人都可以是专家,对吗?所以现在有这样一个问题:年轻人必须区分有效、可信的来源和不可信的来源。”贝扎雷尔说。

  西雅图的儿科医生泰莎·康默斯(Tessa Commers)说,这么多年轻人转向互联网是“令人感到一些不适,但可以理解”。这就是她开始尝试接触青少年群体的原因,首先是在Instagram,接着是YouTube,最后是TikTok。她说这是一个不太能得到充足服务的人群。

  “一我开始认为青少年想知道痤疮和暗恋相关的问题,所以我开始制作关于这些东西的视频,但我发现他们真正好奇的是他们的身体,尤其关于什么是‘正常’现象。”她说。

  目前,约有150万人关注康默斯。在她最高赞的视频中,她回答了一个来自粉丝的、关于生殖器尺寸的问题,获得了160万个赞。“他们有这样的心态:我永远不会问我认识的人这个问题,但我会问这方面是权威的陌生人。我已经收到了一些非常开放和诚实的问题,以及关于身体正在经历的变化的描述,我很荣幸能帮助他们,但同时我也很难过。他们说,我是他们唯一能问的人。”

  康默斯创作的大部分视频都是针对她看到的性知识相关的谣言和虚假消息。“我意识到,散布假消息的人数远远超过我的粉丝数。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一道越来越大的障碍,我认为医学界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