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情报总监:新冠病毒来源可能永远不为人所知

www.creaders.net | 2021-06-23 14:46: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在接受雅虎新闻(Yahoo News)独家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真正源头可能永远不为人所知。这是拜登总统指示情报界加大努力对新冠病的起源进行评估后,美国最高情报官员首次就这个问题公开发表看法。

美情报总监:新冠病毒来源可能永远不为人所知

在新冠病的源头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的说法升温后,拜登总统上个月指示美国情报界在三个月后向他报告新冠病毒究竟是来自动物源还是实验室事故。拜登说:“美国情报界已经‘围绕两种可能的情景形成共识’,但尚未就这个问题得出明确的结论。”他要求“情报界加倍努力,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们更加接近一个明确结论的信息”。

但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星期一(6月21日)在接受雅虎新闻采访时对美国政府解决这一棘手谜案的可能性表示了相当谨慎的态度。

当被问及美国情报机构是否有可能永远不会对新冠病的起源有“高度的信心”或确凿的证据时,她回答说:“是的,绝对的。”

曾经在芝加哥大学学习物理学并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的海恩斯认为,在评估过程中不排除出现“顿悟”时刻的可能性,但她拒绝预测会有什么突破。

“我们希望找到确凿的证据,”她在这次采访中说,但“这很有挑战性,”她补充说,“这可能会发生,也可能不会。”

海恩斯说,她一直在密切监督这次涉及数十名分析人士和情报官员的评估,并专注于有关的细节。雅虎新闻报道说,代表两种对立说法的分析人士定期向海恩斯进行汇报,这或许可以解释她为何对预测出现突破持谨慎态度。“我不知道在这两个有可能成立的说法中,哪一个是正确的答案,” 她在采访中说。“但我听了分析人士的话,我真的可以看到为什么他们认为这两种说法是相互竞争的,还有为什么对他们来说,评估一个说法优于另一个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海恩斯说,她的团队正在寻求收集可能会揭示新冠病的来源新的情报,同时也对已经收集到的情报进行新的分析。她说,美国的情报机构“正试图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可以用来应对这个挑战的新信息,”同时也“对解决这个问题的不同方法进行集思广益的讨论,这些方法可能会显示你此前不认为是相关的信息可能会有用。”

在情报界评估病毒是源自动物还是实验室泄漏的这两种说法的同时,海恩斯还提出了一种混合式的说法,“例如,它可能是这样一种情况,一个科学家接触了他们正在取样的动物”,并以这种方式感染了病毒。

到目前为止,美国情报机构对新冠来源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评估,但看来他们并没有更接近于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如果情报界在90天的评估期结束时仍不能就病毒的起源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海恩斯说,她将别无选择,只能向拜登和其他高级政策制定者给出这个不令人满意的答案。

“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呈现我们所知道的事实,并以尽可能公正的方式呈现我们所做的分析,”她对雅虎新闻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