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卫生部前高官国会作证 病毒很可能出自武毒所

www.creaders.net | 2021-06-29 20:46:0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川普政府时期的卫生部副部长吉罗尔(Brett Giroir)于29日在美国会众议院作证表示,他认为新冠病毒很可能源自于武汉病毒研究所。

美卫生部前高官国会作证 病毒很可能出自武毒所

  吉罗尔29日表示,他的评估是新冠病毒源头很可能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位偶然染疫的实验员将病毒传染给武汉当地民众,然后病毒又被传播给了全球数以亿计的人。

  他说:“越来越多的间接证据显示,新冠病毒源自于实验室外泄。我相信,一种由自然界中无法找到的新型蝙蝠冠状病毒引发的在全球蔓延的大流行病,在距离一家从事潜在危险研究的实验室数英里外爆发,这实在太巧了。”

  他认为:“有时候最显而易见的解释可能确实是正确的解释。”

  吉罗尔敦促美国国国会进行全面透明的、无偏见的调查以了解新冠病毒最可能的源头。他还敦促国会考察国民卫生院(NIH)是否直接或间接,在获得许可或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明确或默许地为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的、具有潜在的危险性的实验注过资。

  他敦促国会考察美国为减少未来可能会发现的大流行病损失能够做些什么,及美国为在全球快速控制任何可疑的传染病的爆发能做些什么。

  吉罗尔曾经是美国公共卫生服务军官团四星级上将,也曾是川普政府时期白宫新冠病毒工作小组成员。

  美国国务院今年1月份公布的一份《实况报告》指称,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从事的实验中蝙蝠冠状病毒实验中,涉及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冠状病毒样品(新冠病毒于2020年1月被该实验室人员确认),而且该实验室有一系列公开发表的、从事功能增益研究报告的纪录。

  该实况报告还声称该实验室从事的机密研究中包括为中共军方从事的实验室动物实验;而该实验室数实验员2019年秋天出现类似于中共病毒的症状。

  美国国民卫生院的RePORT的网站则报道表示,该院在过去几年中为生态卫生联盟(EcoHealth Alliance)提供了1,520万美金,其中374万美金被用于研究蝙蝠的冠状病毒;生态卫生联盟主席德萨克(Peter Daszak)与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冠状病毒研究的主管石正丽为工作关系;生态卫生联盟将美国国民卫生院至少60万美元的资金拨给了武汉病毒研究所。

  穆勒:病毒就是吹哨人

  美临床生物制药公司Atossa Therapeutics的首席执行官盖伊(Steven C. Quay)博士和加州伯克利分校的荣誉教授,美国物理学家穆勒(Richard Muller)也在听证会上作证,支持病毒源自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说法。

  盖伊说:“我认为证据确凿地证明,新冠病毒的流行并非是一个自然过程,而是来自于武汉的一家病毒实验室,该病毒有被一种称为‘功能增益’研究编辑过的痕迹。”

  穆勒则说:“有人说,我们将永远无法知道病毒的源头,除非中共承认,或出现了吹哨人。我们有一个吹哨人,就是这个病毒本身,它从中国来到我们这里,而且它携带著其基因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3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4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5 流放消失被退休 中国“外交战狼天团”惨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5 耶鲁中国留学生入境美国被查8小时,签证注销
6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7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10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域外国家有权内政其外交政策而 东田枫叶
4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5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6 血压的显性和隐形 秋念11
7 104歲國醫大師鄧鐵濤的養生秘 congrongli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9 中國還需要繼續韜光養晦嗎?金 弓长贝占郎
10 知青回忆:两角钱与米豆腐 越过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7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8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奇葩的土地上腊肉飘香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