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美第一高中亚裔占比大减 家长投书抗议

www.creaders.net | 2021-07-06 14:39:3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美第一高中亚裔占比大减 家长投书抗议

TJ高中录取改革持续招来亚裔社区的抗议,“Coalition for TJ”持续发声表达不满。图为去年的示威场景。(记者张筠 / 摄影)

多年排名全美公立高中第一的北维州汤玛斯杰弗逊高中(TJ高中)日前公布2025届新生录取数据,在去年刚通过的“综合评估”录取新规下,亚裔新生占比从原来的逾七成降至逾五成,亚裔家长砲轰该校歧视并“清理”亚裔学生,家长也投书“华盛顿邮报”批评新规将导致TJ高中的整体水平下降;对此TJ高中坚称新录取标准不论族裔,延续以成绩为基础来招生。

维州费郡公校教委去年以提升族裔多元为由,改革TJ高中录取标准,上月费郡公校公布2025届新生录取数据,亚裔虽仍属多数,但占比从去年的逾70%降至54.36%,再招亚裔家长的反弹,称该校将亚裔学生视为“错误的少数族裔”,因此“清理”(purge)掉20%。

“Coalition for TJ”联合创始人、TJ高中家长诺玛妮(Asra Q. Nomani)近日与“太平洋法律基金会”(Pacific Legal Foundation)律师威尔克斯(Erin Wilcox)联合投书“华盛顿邮报”,批评TJ高中歧视亚裔,在录取改革中“系统性减少亚裔学生”。

该投书指,TJ高中有80%学生是少数族裔,“亚裔占比70%,非裔、西语裔等其他族裔占比10%,但这对学校官员来说是个错误的比例”,TJ高中“清理”亚裔学生不是因亚裔不够资格,而是因他们将族裔作为一项录取标准。

TJ高中去年通过“综合评估”录取新规,将招生名额从原来的480人增至550人,免除入学考试和100元申请费,GPA要达3.5,并给费郡各初中的前1.5%八年级学生申请资格,名额按学校而非郡市分配,在改革之初就饱受争议,也引发亚裔社区的持续抗议甚至起诉,今年3月几名亚裔家长提告费郡公校及其学区总监布拉布兰德(Scott Brabrand),批对方未保持“族裔中立”,歧视亚裔,目前案件仍在进行。

布拉布兰德将新录取标准称为“择优”抽签(merit lottery),但诺玛妮和许多华裔家长称,废除入学考试难以做到公平录取,也会让学生的努力化为乌有,“公校官员抛开不论族裔的入学考试,制定一个带有主观因素的招生流程,试图实现他们所谓的公平和族裔平衡,但很明显,新规旨在大幅削减亚裔比例”;维州联邦法官希尔顿(Claude Hilton)5月也曾指,新录取制度明显没有保持族裔中立,是为增加学校族裔多元设计。

数据显示,2025届新生中,白人占比从去年的17.7%升至22.36%,非裔从1.23%增至7.09%,西语裔从3.29%升至11.27%,代表“Coalition for TJ”提告费郡公校教委的威尔克斯说,招生人数有限,费郡公校教委不可能不知道在增加某族裔名额时,其他族裔名额会减少;反对家长也表示,新录取标准将导致TJ高中的整体水平下降,削弱该校“以努力取得成就”的精神。

面对批评,TJ高中坚称新的录取标准延续以成绩为基础,不论族裔(race blind),申请学生都有编号,招生官员在评估时不知道申请人的族裔或性别。

全美第一高中亚裔占比大减 家长投书抗议

根据新通过的录取标准,全美第一的TJ高中亚裔学生占比从原来的逾七成降至逾五成。(记者张筠 / 摄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