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高级情报官:美国高层尚未足够重视中国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1-07-07 23:41:0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方一位高级情报官员担心,美国一些重要的决策人和国会议员没有对中国的威胁给予足够的重视。

美高级情报官:美国高层尚未足够重视中国威胁

解放军列队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画像前走过(路透社资料照)

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海军少将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星期三(2021年7月7日)在无党派组织“情报和国家安全联盟”主办的在线讨论会上发表了上述评论。

他说,“我在想,在华盛顿究竟有多少人真正认识到(中国的威胁)。老实说,要他们集中注意可能会发生某些事情是很难的。”

过去几个月来,美军印太司令部、五角大楼和美国情报机构的官员们不断地对正在崛起的中国构成的威胁发出警示,包括中国不断增强的军力,以及官员们所说的北京在网络空间的大胆行为和狂妄的间谍活动。

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海军少将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美国海军资料照)

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海军少将史达曼(Michael Studeman)(美国海军资料照)

史达曼说,这些威胁难以得到美国决策人重视的部分原因是,许多美国人认为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很小,但中国等国家认为战争是他们奋斗的自然组成部分。他说,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北京准备全力以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一流的强国。

“习近平是一个非常马基雅弗利式的人,为达到目标不择手段,” 史达曼说。“中国梦要不惜一切代价去实现。”

这不是史达曼头一次警示中国的崛起。

今年3月,他在出席一次线上会议时说,世界已经尝到了由中国领导是什么滋味。他预测,中国军方领导人不久后将有能力将军队派往他们认为自身利益受到威胁的任何地方。

不止史达曼对中国的威胁发出了警示。

时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美国海军2019年4月11日)

时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维森上将(Philip Davidson)(美国海军2019年4月11日)

时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现已退役的海军上将戴维森今年早些时候在国会表示,中国看来正在加快实施他们在世界舞台取代美国的雄心。

拜登政府官员们坚称,他们正在认真面对中国的威胁。

国防部部长奥斯汀多次称中国是步步紧逼的挑战。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说,情报部门视中国为空前的工作重点。

至少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对中国的忧虑是有根有据的。

美国研究人员上星期说,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甘肃省快速增加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井。

有关报告看来与美国情报部门今年早些时候作出的评估看法一致,认为中国的核力量加强了戒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评论这份报告时说,“这让人担忧,并对中国的意图提出了质疑。“

他说,“有关报告和其他新发展显示中国的核武库将更快地扩张,可能超出人们此前的预测。”

尽管中国军力如此危险和强大,美国军方一些官员却认为人们夸大了对中国即将采取军事行动,比如武力犯台的恐惧。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勒上将上个月在国会说,“中国距离发展以武力夺取整个台湾所需的实际军力还有很大差距,如果它想要武力攻台的话。“

他说,“我认为他们目前武力犯台的意图不强,但统一台湾的确是中国的一项核心利益。”

一些研究人员也提示,中国在通往主导世界的道路上正面临一些重大障碍。”

美国兰德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得出结论说,“中国越是利用其影响力在其他国家强行达到其目的,它遇到的反弹就越强烈,那些国家就会越多地抗拒其影响力。”

皮尤研究中心上个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在发达经济体赢得民众支持的努力正在失败。许多人对中国政府对待个人自由的方式表达忧虑。

香港一名妇女走过街头的国安法宣传牌(美联社2020年6月30日)

香港一名妇女走过街头的国安法宣传牌(美联社2020年6月30日)

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史达曼说,“他们的一些策略在一些国家真的在倒人胃口”,但他怀疑北京会因此在香港和其他一些地方改变做法。

史达曼说,中国在香港的压制还能厉害很多,“这预示中国实际控制其他一些地方会是怎样一个情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