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含而不露 拜登APEC讲话多处对抗中共

www.creaders.net | 2021-07-16 15:19:47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含而不露 拜登APEC讲话多处对抗中共

美国总统拜登于周五(7月16日)出席了由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Jacinda Ardern)主持的线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演,虽然他只字未提及中共,但是分析人士认为,他在讲演中在通过美致力于维护印太地区的开放和自由,警告中共克制其在南海的野心;通过介绍美国为了拯救生命,无偿并不附加条件的为急需疫苗的国家提供疫苗的做法影射了中共在疫情中出售疫苗的趁火打劫;他还在讲演中提及了美国政府推动的“建设更美好未来”的伙伴关系,与之相较的是中共陷入困境的“一带一路。”

在白宫公布的会议公报显示,拜登在16日的讲话中首先对习近平发出警告,敦促中共克制其在南中国海的野心,并明确声明美国致力维护印太地区的开放和自由的。

公报写道:“拜登在峰会上强调了美国对于印太地区的重视程度,他指出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国家,并发誓在未来几代人的时间中美国将继续深入参与该地区的事务。

拜登还强调了(在印太地区)多边合作的重要性,他重申美国致力于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他为印太地区提出了一个乐观的、基于价值的透明的愿景。”

拜登随后概述了美国的全球疫苗政策,并介绍说美国为全球100多个急需疫苗的国家捐赠了5亿剂“安全和有效的”疫苗,其中包括数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

公报写道:“他清晰表明,美国是捐赠疫苗,而非出售疫苗;拜登还 强调说,美国在提供疫苗的过程中不附加任何政治或经济条件的重要性。 他说:‘我们唯一的目标是救人。’”这与中共最近宣布的,给COVAX出售1亿剂疫苗,而且国际社会普遍不看好中共疫苗,认为中共的疫苗效力很低。

在全球经济复苏问题上,拜登在此重申美国希望成为亚太经合组织中的一个强大可靠的合作伙伴,并表示美国寻求可持续的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他鼓励亚太经合组织的成员国释放该地区的经济力量 ,并表示美国欲深化其在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参与。他提及自己在G7峰会上宣布的“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基础设施项目,此关系将为亚太经合组织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高水准的、透明融资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又与中共的,导致贷款国陷入债务陷阱的,不透明的“一带一路”形成鲜明对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2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3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4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5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他缘何接任中国防长?内幕曝光
2 胡锦涛告诉我后 我没向任何人讲 连老婆也没
3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4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5 数据显示,中国北上广深出现这一“反常”现
6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7 权势滔天野心勃勃 美媒首次揭秘习的“靠山
8 于无声处听惊雷:2024会像1976,天翻地覆
9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10 “他”被列为最强中国公司 网民群嘲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3 {推讀}【文言文】中的「戰爭與 尭嶬歐曂
4 冬天的童话(四)陶伯河上的罗 野狼巴克
5 从叶挺空难真相看杨尚昆日记的 古林风
6 701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只有中 弓长贝占郎
8 七绝 题照(2148)外长端来 黄花岗
9 它是“癌症之王”,80%的病人 congrongli
10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2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3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4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5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8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