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路透社:美国酝酿新一轮对华制裁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21-07-24 08:12:0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美国酝酿新一轮对华制裁行动

亲中共的香港01报道:据路透7月23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正在考虑打击伊朗向中国出售石油,以应对伊朗可能不会重返核谈判或在返回谈判桌时采取更强硬立场的可能性。

官员称,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告诉中国,其主要目标是恢复遵守2015年伊朗核协议,如果能及时恢复协议,就没有必要惩罚违反美国制裁、购买伊朗原油的中国公司。

鑑于伊朗何时可能在维也纳恢复间接会谈的不确定性,以及伊朗候任总统莱希(Ebrahim Raisi)是否愿意承接6月20日结束会谈时的成果,还是要求重新开始,美国的立场正在发生变化。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伊朗一直对其意图“非常模糊”。伊朗曾表示,在莱希接管政权之前不会恢复谈判。

这位美国官员称,如果我们回到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简称“伊朗核协议”),那麽就没有理由制裁进口伊朗石油的公司,根据该计划,伊朗限制其核项目,以换取减轻对其的经济制裁。他补充称,“如果我们处于立即恢复JCPOA的可能性似乎正在消失的环境中,那麽这种态度将不得不做出调整。”

《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称,华盛顿正在考虑加强实施对伊朗的制裁,特别是针对中国。据路孚特石油研究公司的数据,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中国平均每天接收55.7万桶伊朗原油。

中国是伊朗石油的最大进口国。根据数据情报公司Kpler的数据,按月计算,中国今年从伊朗进口原油量平均为40-65万桶/日,5月份进口量猛增至近100万桶/日。

中和石油有限公司(China Concord Petroleum Co.)已成为伊朗和委内瑞拉受制裁石油供应的核心参与者。

布鲁金斯学会分析师Robert Einhorn说,美国官员暗示可能进行打击,这可能是一种含蓄的威胁,华盛顿有办法让德黑兰付出代价。Einhorn表示,“这可能是向莱希发出一个信号,如果伊朗人不认真考虑回到JCPOA上来,美国有选择,伊朗会付出代价。中国可能会做出何种反应,将取决于它是将谈判僵局归咎于伊朗还是美国。中美目前在人权和南海等问题上关係紧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