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意在病毒溯源?拜登第一次来到这里

www.creaders.net | 2021-07-27 11:37:0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在病毒溯源?拜登第一次来到这里

美总统拜登周二(7月27日)首次访问美国的主要情报机构。这一做法是在联邦的90天病毒溯源调查期限临近之际进行的。

美联社报道指出,拜登在周二下午监督美国17个情报组织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他此前一再坚称,不会对情报机构施加政治压力。本次的访问被指将仅是对该机构的普通探访。

此前,拜登已经向国家情报总监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 提出了多项敏感请求,最突出的是对新冠病毒(冠状病毒)大流行起源的加强审查,调查武汉病毒所泄露与自然产生说的两种可能性,拜登在今年5月26日设定了90天的时间框架,并承诺公开审查结果。目前该调查的期限已经逐步临近。

除疫情起源以外,海恩斯和中央情报局局长比尔·伯恩斯(Bill Burns)也在调查越来越多的报告伤害和疾病案例,这些伤害和疾病可能与据称的“哈瓦那综合症”中的定向能量攻击有关。中央情报局最近任命了一名调查哈瓦那综合症病例的工作组的新主任,他是一名参与追捕本·拉登的前卧底官员。

在拜登访问前,海恩斯和伯恩斯表示,他们对一切疫情起源的审查可能没有定论。近期以来,越来越多的科学家们公开表示,他们担心中国武汉的病毒实验室可能是大流行的起源。对中鹰派的议员和观察家正在密切地关注情报机构的报告出台情况。

今年早些时候,世卫与中共政府人员协作出台了一份调查报告,其中称疫情起源自实验室的理论是极其不可能的,这份报告遭到了国际上的普遍质疑。

在这之后,美国政府宣布在呼吁世卫新一轮疫情起源调查的基础上,调动情报部门与专业实验室对疫情起源发布独立调查,这一调查旨在进行比以前更清晰的疫情来源追溯。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打算对情报部门的工作“表示钦佩,并强调不受政治干预的情报收集和分析对我们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曾为拜登过渡团队提供建议的前国家安全局和中央情报局高级官员哈里·科克(Harry Coker)表示,他希望拜登借机与情报部门讨论来自中共的威胁以及他与北京打交道的优先事项。科克还希望拜登解决国家情报局内部士气低落的问题,并明确表示他有兴趣“想要真相,无论任何人认为它是好是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