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局宣布议息结果 暗示有空间减少买债

www.creaders.net | 2021-07-28 14:41:20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储局周三(29日)宣布议息结果,利率不变,维持接近零水平,符合市场预期。其声明表示,美国经济已朝有利削减买债规模方向,暗示有条件减少买债。

美联储局宣布议息结果 暗示有空间减少买债

  联储局结束一连两日议息会议,联邦基金利率如市场预期维持介乎0至0.25厘。会后声明表示,即使疫情蔓延令人担忧,但经济仍在继续发展,联储局预期美国经济及就业市场会继续“走强”。又指通胀上升,主要是反映经济重启和疫苗接种等暂时性因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确保政策措施会支持经济。房地产行业依然非常强劲,商业投资稳步增长,家庭支出正在以特别快的速度增长,疫苗接种和税收支持方面的进展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实际GDP有望实现数十年来最快的增长。在疫苗接种方面的持续进展将支持经济恢复到更正常的状态。美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将需要一段时间,将是非常不均衡的。

  关于就业问题,鲍威尔表示指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持续改善,劳动力市场复苏还有一段路要走,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尚未完全恢复。新冠疫情因素似乎正在影响就业增长,但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减弱。不能为最大就业目标设定单一数字;劳动力市场方面仍有缺陷。认为未来几年内将在实现就业最大化方面取得进展。在进入强劲的就业市场前不会特别久,但我们需要一定时间来实现目标。

  阻碍人们工作的因素包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照顾者的需求和慷慨的失业福利。所有这些因素都表明影响就业的因素减弱,这意味着创造就业机会的势头强劲。我们从全国各地的企业那里听说招聘人员非常困难。人们已经学会了与新冠病毒共存,各行业也已适应了新冠应对措施。在德尔塔毒株传播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保持观察。去年冬天的疫情确实对就业产生了影响,但今年冬天德尔塔毒株的影响可能会小一些。很容易想象,有些人重返工作岗位的时间可能更长,特别是如果学校推迟重新开放。

  对于通胀问题,鲍威尔表示,通货膨胀率显著上升,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然后再缓和。供应瓶颈比预期的要大。通胀仍有望降至长期目标,通胀可能会比预期的更高、更持久。我们的新框架强调了良好锚定的通胀预期的重要性,它似乎与我们的目标大体一致。长期通胀预期仍在目标之内,如果通胀路径大幅且持续超出目标,美联储准备调整政策。

  预计未来几个月的通胀率将超过2%,通胀高于预期仅与少数因素有关,短期内通胀风险倾向上行,有信心中期通胀将回落。很难说通胀何时会下降,如果通胀持续、显著高于目标,美联储将采取行动。美联储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控通货膨胀。

  真的只有一小部分的因素导致了通胀超出预期,这些因素不会对通胀或经济产生长期影响。想看看某些商品的价格是否会趋于平缓。应该不久后就能知道通胀的理论是否正确。

  通胀受到供不应求的驱动。无需对通胀感到恐慌。必须严肃地看待通胀上行的风险。我们没有看到通胀上行风险,但必须保持警惕。并未看到薪资上涨造成物价上涨。

  预计在取得效果之前采取宽松的立场,国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继续进行,直到取得进展为止。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取决于未来数据,任何变动前都会提前通知。现在考虑加息还不是时候,美联储正在考虑购买资产的变动。理想情况下加息不会发生在缩债前面。

  鲍威尔称,美联储评估了调整购债的考虑因素,新的工具将支持市场平稳运行,联储债券购买一直是一个关键的支持工具。对于债券市场走势的原因没有达成共识。没有看到债券市场的任何举动会挑战框架的可信性。美联储的框架得到了市场很好的理解。在考虑加息时将进行框架测试

  我们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一段距离,美联储将在接下来几次会议上评估经济进展,这将给我们提供更多清晰的思路,离考虑加息还有一段距离。不平衡是此次复苏的重要特征,更强劲的全球经济将使得美国增加出口。

  德尔塔毒株可能会影响劳动力市场的回归,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德尔塔毒株将对公共健康产生影响,但最近一波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较小。只要新冠肺炎疫情不结束,没有人能保证安全。我们有必要确保疫苗在全球范围内接种。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还没有就缩减量化宽松的时机做出任何决定。今天的会议首次就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速度和组成进行了深入讨论,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关于何时缩债是合适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很多不同的观点。一些美联储参会者提出了关于MBS和缩债的问题。

  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债券对财政状况的影响相似。大量FOMC成员在7月会议上谈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美国国债和购买MBS对金融条件的影响是类似的。认为将会同时缩减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国债购买。几乎没有人支持先减码购买MBS,然后再缩减对美债的购买力度。并不认为美联储货币市场影响过大有何问题。美联储逆回购工具(RRP)将为货币市场利率提供下限支持,使用率将在一段时间内居高不下;将按计划使用,不受使用水平的影响。

  对于大型银行而言,有必要保持强大的资本要求。那些资本不充分的银行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经济。资本要求允许银行抵御经济下行。正在研究一份新版CRA建议,“这将是好事”。强大的资本可以确保银行为各自的社区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2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3 习猛醒 或许以后再不提这个字了
4 中国首艘国产邮轮,翻车了
5 习近平野心暴露 两名上将爆冷出线,他是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刘源携红二代反习 高层将领联署参与
6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7 习家军不断爆雷 辛亥革命要来了
8 都走了 外教正成群结队离开中国
9 王岐山处境不妙?
10 流亡高官预测 今年北京要发生的几件事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3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4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5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6 螳螂的故事-大麻咋了? 理财煮妇
7 人类的愚蠢殊途同归(无论东方 hechun
8 外汇交易课程和实战视频16 迷思
9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10 知青回忆:两角钱与米豆腐 越过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8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