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谷歌:在家办公可以,但是薪酬得降

www.creaders.net | 2021-08-10 08:56:5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浪科技》消息,如果谷歌(Google)员工选择永久在家办公,则其薪水将最高可下降25%。另外,疫情前在同一办公室工作的员工,会发现他们的薪酬有不同的变化,通勤时间长的员工受到的打击更大。

在过去几个月里,大约有10,000名员工向谷歌提出申请,要求复工时转到一个新的地点办公,或者在家远程工作。对此,谷歌上周二(8月3日)表示,一旦其办公室重新复工,提出请求的员工中将有85%得到满足。

近期,谷歌向员工们提供了一款薪酬计算程序,可以让员工们了解这一举措(在新办公地点或家里办公)对薪酬的影响。该计算程序显示,一些远程办公的员工,特别是那些长途通勤的员工,在不改变地址的情况下可能遭遇减薪。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的薪酬方案一直是由地点决定的,我们总是根据员工的工作地点,向他们支付当地较高标准的薪酬。”该发言人还补充说,员工薪酬将因城市和州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根据谷歌的这款薪酬计算程序,谷歌员工从附近的县通勤到西雅图办公室,如果全职在家工作,他们的工资可能会减少约10%。有一名谷歌员工曾考虑远程办公,但如今决定继续去办公室,尽管通勤需要两个小时。该员工近期刚刚获得晋升,如果选择在家办公,则晋升获得的工资上涨将被抵消。

谷歌:在家办公可以,但是薪酬得降

对此,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教授杰克·罗森菲尔德(Jack Rosenfeld)表示,谷歌的薪酬结构引起了人们的警觉,即谁受到的影响最严重。罗森菲尔德说:“很明显,谷歌不必这麽做。对于那些选择远程办公的员工,谷歌并不是支付不起之前的薪酬。”

该薪酬计算程序还显示,一位住在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的员工,如果在家工作,则薪酬将减少15%。而住在纽约市同一办公室的同事,则不会因为在家工作而受到任何削减。该程序显示,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地区的差异分别为5%和10%。

而对谷歌员工的采访显示,如果他们离开旧金山去该州几乎同样昂贵的地区,如太浩湖(Lake Tahoe),则远程办公的减薪幅度高达25%。

据悉,谷歌这款计算程序使用的是美国人口普查局的大都市统计区(CBSA)。例如,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德(Stamford)不在纽约市的CBSA,尽管那里的许多人都在纽约工作。

谷歌的一位发言人对此表示,谷歌不会根据员工从办公室工作到办公室所在城市的远程办公,来改变他们的工资。例如,在纽约市办事处工作的员工的工资,将与在纽约市另一个地点远程工作的员工相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3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4 劳荣枝已死!临刑前一个细节,令人毛骨悚然
5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5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6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7 央视急删毛诞日“腊肉”视频,删不掉人们担
8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9 没想到 习最终选他上位
10 要抓人了!中国国安部为这事发强烈警告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3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4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5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6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8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9 馬天麟甲骨文书写毛泽东诗词九 素舟
10 第一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7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8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9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10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