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90天期限将至 美情报界已起草机密疫源报告

www.creaders.net | 2021-08-12 09:33: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乔‧拜登责成情报界利用90天的时间调查新冠病毒起源问题。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相关调查即将结束,情报官员已经起草了一份机密报告草案,正在进行初步审查。

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了解这份初步报告的消息人士称,经过三个月的数据和原始情报研究后,情报界对病毒起源问题仍然存在两种分歧——一种认为病毒起源于武汉实验室,另一种认为是动物无意中传染了人。一位消息人士解释说,目前的这份报告“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内容”。

今年5月,拜登告诉美国情报机构要“加倍”努力调查COVID-19起源,包括源自实验室外泄事故的可能性。拜登为这项调查设定了90天期限,即在8月下旬结束。

情报界在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工作后,无法信心十足地给出一种说法,这突显要对病毒进行探源有多么困难。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发言人在给CNN的一份声明中说:“在90天调查仍在进行之际,我们不会对其内容进行评判。”

90天期限将至 美情报界已起草机密疫源报告

在剩下的调查过程中,报告草案有可能出现重大修改。拜登还责成情报界对报告尽可能解密,以便政府能够与公众分享一些东西。目前,解密过程正在与初步审查同时进行。

上周,CNN报道说,情报机构已经掌握了从武汉病毒所病毒样本中提取的大量基因数据,一些官员认为这可能是疫情爆发的源头。目前还不清楚官员们是否已经完成对这些数据的分析。

但中共始终拒绝分享疫情爆发初期信息,而且其缺乏透明度,这一直是调查的一个主要障碍。

三位消息人士说,这份报告的撰写没有华人参与,现在正由情报界和外部专家进行审查,以便在本月晚些时候定稿前得到反馈。

中共瞒疫 拜登或发动新一轮调查

官员们告诉CNN,拜登政府已经考虑过,如果这次调查没有结果,是否再启动一次调查。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已经决定在这份报告发布后进行新一轮调查。

上个月,一个两党议员小组明确表示,他们希望拜登继续调查病毒起源问题,直到情报界达成具有高度可信度的评估为止。

两位消息人士说,也有一些人担心,围绕COVID起源进行政治辩论以及中共拒绝分享相关信息,这可能意味着美国永远无法在这一问题上得出明确结论。

拜登在宣布启动此次调查时说:“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未能让我们的检查员进入当地,将始终阻碍对COVID-19来源的所有调查。”他指出,他之前曾呼吁CDC(疾控中心)去中国对病毒进行调研,以帮助更有效地抗疫。

根据CNN获得的一份发给相关机构的任务备忘录,此次为期90天的调查除了探究病毒源头外,还包括另一个主要目标,即中共如何阻碍世界卫生组织(WHO)或其它来源进行病毒起源调查的问题。

迄今,在冠状病毒源头的问题上仍存在两种说法,即由动物传给了人还是实验室泄露,但在中共隐瞒疫情的问题上,似乎不存在异议。

据一位了解此次调查结果的消息人士称,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中国政府最初对疫情的处理,并在此后几个月里千方百计压制相关信息,大大限制了调查疫情真正起源的所有努力。

拜登启动调查之前,美国一份情报报告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的几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生病。他们的病症与新冠病毒和普通的季节性疾病类似,随后不久就发现了首例中共病毒病患。

白宫官员表示,弄清此次大流行起源将有助于防止未来再次发生。在世卫对病毒起源调查未果后,拜登政府发起了他们自己的调查。

7月,白宫表示,中共拒绝世卫对冠状病毒来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的计划,这让人“非常失望”。在世卫第一次调查报告出炉后,西方社会包括美国对他们的调查结果提出质疑,因为调查小组对“完整的原始数据和样本”的获取有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2 习近平暴瘦 2024预言与异象即将应验?
3 留学生数量大跌,中国学生为什么不愿意出国
4 习近平的政治口号,应验了
5 拒删报道!这是中国“官媒”最后的倔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里的高干子女们
2 “每人只能买2个”在美国掀起热潮
3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4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5 习近平暴瘦 2024预言与异象即将应验?
6 清华夫妻命案最新:数周前女方打算离婚....
7 紧要关头 北京急忙下令
8 刚刚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人员生死不明
9 留学生数量大跌,中国学生为什么不愿意出国
10 广州的重大突破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3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4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7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8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9 国际金融中心---国际金融中心 山蛟龙
10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侠客9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4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5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6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7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8 中国与世界目前都处于一个稳定 翰山
9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10 万维博客也有舞弊? 老農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