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大学生诉新冠疫苗强制令 最高法院做出判决

www.creaders.net | 2021-08-13 14:22:5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发布紧急禁制令的请求,从而维持了印第安纳大学( Indiana University)宣布的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

位于美国中西部这所大学的一组学生请求联邦最高法院紧急禁止执行这项规定,但被管理来自印第安纳州的紧急申诉事宜的大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驳回。巴雷特似乎没有就她的决定与其他大法官磋商,也没有解释她为什么如此裁决。

巴雷特的拒绝标志着最高法院首次处理新冠疫苗强制令问题。美国各地的大学、公司和政府机构目前纷纷实施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来自《高等教育纪事报》(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的数据显示,目前有720多个院校要求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印第安纳大学今年5月推出了疫苗强制令,要求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只有有资格获得豁免者例外。根据印大网站,学生可以基于宗教、伦理或医学原因而要求豁免。

根据该校的新冠病毒指导原则,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将被要求在公共场所戴口罩,而且每星期接受两次新冠病毒测试。

美国大学生诉新冠疫苗强制令 最高法院做出判决

八名反对疫苗强制令的学生今年6月对总部在印第安纳州伯明顿的这所大学提起了诉讼,他们声称,这项规定侵犯了他们受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保障的权利。

代表这组学生的一名律师在递交给最高法院的紧急申诉书中写道:“印第安纳大学胁迫学生放弃他们身体完整性、自治和医疗选择的权利,以换取在印大就读这种酌情给予的福利。”

印第安纳州的一名联邦地区法官做出了对他们不利的裁决,这些学生随后向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但该法院也拒绝发布针对疫苗强制令的禁制令,使他们再度遇挫。

“不想接种疫苗的人哪里都可以去,”上诉法官弗兰克·伊斯特布鲁克(Frank Easterbrook)撰写的巡回上诉法院的意见书说。“很多大学要求针对SARS-CoV-2接种疫苗,但其他很多大学并无此要求。原告有充足的教育机会。”

伊斯特布鲁克还说,接种新冠疫苗对大学的运作有益,因为学生们不会担心从同学那里传染病毒。

康涅狄格、马萨诸塞和加利福尼三州的大学宣布的必须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也引发了法律诉讼,这些案件目前有待联邦法庭裁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