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专家反对美国推第三针疫苗 称无足够数据支持

www.creaders.net | 2021-08-19 22:18:4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已经批准从9月起为某些人接种第三针COVID-19疫苗,但一些科学家周四(8月19日)表示,这项决定为时过早,因为支持这一决定的数据还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对于美国卫生部门的领导人推动从下个月起广泛注射加强剂量的疫苗,一些科学家表示,该计划是基于这样一种担忧,即疫苗预防轻度感染的能力下降,而且可能也意味着预防严重疾病的能力下降,但这一前提尚未得到证实。

美国高级卫生官员们周三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这项关于注射第三针疫苗的建议。签署这份声明的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萝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代理局长珍妮特‧伍德科克(Janet Woodcock)、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及其他一些卫生领导人。

专家反对美国推第三针疫苗 称无足够数据支持

一些专家反对美国政府关于注射第三针疫苗的建议。图为2021年4月28日,在日本宜野湾市,摆放着准备在一个美国军事疫苗接种中心使用的莫德纳疫苗。(Carl Court/Getty Images)

他们在声明中呼吁,人们在第二次注射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疫苗八个月后,再注射第三针。该项措施将从9月20日那一周开始实施。

他们引用了CDC所发布的三项新研究,这些研究表明,疫苗对COVID-19的预防作用几个月后就减弱了。5月3日至7月25日在纽约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疫苗对感染的预防率从92%左右降至80%。明尼苏达州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的另一项研究显示,辉瑞疫苗的效力从76%左右下降到42%,莫德纳疫苗的效力也从86%下降到76%。

沃伦斯基在白宫周三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综合来看,虽然关于疫苗有效性的确切百分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不同,但数据始终表明,疫苗抗感染的有效性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9日报道,反对此项措施的科学家和卫生专家们表示,上述高级卫生官员所引用的数据并不令人信服,政府推动加强针注射还为时过早。他们说,虽然数据确实表明疫苗对轻度和中度疾病的预防有所减弱,但两剂疫苗对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来说仍然是比较有效的。他们同时也提供了相应的研究数据来支持自己的观点。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疫苗研究员安娜‧德宾(Anna Durbin)说:“人们仍然受到高度保护,免受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的伤害。这是疫苗应该做的。如果我们开始看到在接种了疫苗的人群中有更为严重的疾病和住院人数在显着上升,这将是一个考虑加强剂量的信号。”

上周四,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了允许某些患者接种第三剂COVID-19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第二天,CDC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也以11票赞成、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一致通过了这项关于注射第三针疫苗的建议。

不过,这项建议不适用于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单剂疫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