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早应将塔利班定为恐怖组织

www.creaders.net | 2021-08-23 22:57: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早应将塔利班定为恐怖组织

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已经占领了首都喀布尔并进入了总统府。图为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一辆汽车上。(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富汗的混乱局面是美国战略、情报和意志失败的结果。作为反对塔利班联盟的主要成员,作为寻求将民主带到阿富汗的主要国家,美国必须对其失败负责。失败因素很多,但美国国务院未能将阿富汗塔利班指定为恐怖组织是最糟糕的因素之一。

虽然阿富汗塔利班不在国务院恐怖组织名单上,但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TTP)却被指定为恐怖组织。未将阿富汗塔利班包括在内,是由于美国政府想要与他们进行灾难性的谈判。美国政府不应该与恐怖分子谈判。为了保证这一点,我们把那些我们想与之谈判的人从国务院的名单上除名。这种外交手段只会愚弄自己。它缺乏明确性,这就使塔利班在我们的伴奏下,跳着华尔兹回到了喀布尔。

现在,我们正在离开阿富汗,没有任何借口不把调子改回现实:塔利班是恐怖分子,他们应该被列入国务院的恐怖组织名单。在塔利班恢复前政府并举行合法政府选举之前,应拒绝给予国家承认。

不过,对此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就在6月初,在巴尔赫区(Balkh District)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被点燃,塔利班声称对此负责,该事件造成至少16人死亡,117人受伤。其中两名平民死亡,67名平民受伤。八十家商店和十所房屋被毁。地区大楼和警察总部几乎被完全摧毁。

也许塔利班五大领导人中最糟糕的是西拉朱丁·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他也是凶残的哈卡尼(Haqqani)网络的领导人。2008年,该网络被指控袭击喀布尔的顶级酒店。2012年,它被列入国务院恐怖组织名单。到2017年,该网络在阿富汗东南部拥有约5,000名战士。

它目前负责监督塔利班跨越阿富汗-巴基斯坦边界的金融和军事资产。该网络还被指责应为印度大使馆自杀式袭击和暗杀时任阿富汗总统的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未遂事件负责。据称,哈卡尼不仅领导自己的网络,部分领导塔利班,而且是基地组织(al-Qaeda’s)恐怖主义领导层的一部分。

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的玛丽·哈贝克(Mary Habeck)教授写了三本关于基地组织的书。

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之间没有距离。塔利班的副头目是西拉朱丁·哈卡尼,他也是基地组织指挥官艾曼·扎瓦希里(Ayman Zawahiri)的下属。美国国务院在2008年宣布西拉朱丁为‘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没有哪一届政府收回这一称号,这表明本届政府像以前的政府一样承认这一事实。”

根据联合国2020年的一份报告,“基地组织的高级领导在阿富汗依然存在,包括数百名武装分子、印度次大陆的基地组织,以及与塔利班结盟的外国恐怖主义战斗人员⋯⋯塔利班,特别是哈卡尼网络,和基地组织之间的关系仍然密切,有着共同斗争、意识形态和通婚的历史。”

根据该报告,“塔利班在与美国谈判期间经常与基地组织协商,并保证它将尊重与基地组织形成的历史关系。基地组织对该协议(2020年2月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作出了积极反应,其助手发表声明,庆祝该协议是塔利班事业的胜利,也是全球军事的胜利。”

基地组织的庆祝就是我们的绝望。将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哈卡尼网络列入国务院名单,而没有将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塔利班列入国务院名单,这完全说不过去。塔利班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哈卡尼领导的。

显然,塔利班是一个恐怖组织。为了进一步谈判和安抚塔利班,拜登政府坚持谬论,说他们不是。但是,安抚塔利班及其在巴基斯坦和中国的推动者,完全是错误的策略。

芝加哥大学的一位学者说,安抚政策只是将事情往后推。自1972年中国共产党开放以来,我们曾多次这样做,而中国共产党本身就应该被视为恐怖组织。安抚推迟了清算的日子。我们等待果断地对抗全球民主敌人的时间越长,就会越痛苦。

作者简介:

Anders Corr安德斯·科尔拥有耶鲁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2001年)和哈佛大学(2008年)政府学博士学位。他是《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出版商,科尔分析公司委托人。他在北美、欧洲和亚洲进行过广泛的研究。他撰写了《权力的集中》(The Concentration of Power)(即将于2021年出版)和《不侵犯》(No Trespassing),并编辑了《大国,大战略》(Great Powers, Grand Strategi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