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冠病例暴增 美国77%重症病房已满

www.creaders.net | 2021-08-25 21:49:4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让医疗系统负担沉重;根据联邦卫生部最新统计,全国用来收治重症患者的加护病房,如今大约四分之三已经住满,其中近三成患者是新冠肺炎确诊者。

新冠病例暴增 美国77%重症病房已满

俄勒冈州加护病房里,医生正在照护病人。(美联社)

●近3成是新冠肺炎确诊者

联邦统计数据显示,全美77.2%加护病房病床目前已经已被患者使用,其中28%病床是住著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几乎所有州的通报资料均显示,州内加护病房(ICU)入住率已超过75%。

新闻网站“国会山庄报”(The Hills)分析,全美各地加护病房住院率偏高,意味著许多医院已经濒临收治病患负荷量额满的边缘,即使病情极为严重、需接受加护治疗的病患,恐怕也将无法住进加护病房。

阿拉巴马州的加护病房负荷量已经爆表,全州医院加护病房共计收治1613名患者,换算起来是全州加护病房入住率的102.3%;密西西比、佛罗里达、德州、乔治亚、阿肯色等州,加护病房入住率也都突破90%。

●疫情严重州都是染疫病患

全美各州中,除了新泽西州、怀俄明州之外,绝大多数州的加护病房都已住满患者;在密西西比、阿拉巴马、乔治亚、佛罗里达、阿肯色等疫情严重的州,州内医院加护病房几乎清一色住著染疫病患。

华盛顿州代理科学长林德奎斯特(Scott Lindquist)指出,传染力强的Delta变种病毒持续传播,在华州染疫案例中占约96%,也让华州染疫案例数量爆增,“案例数量之高,是本州从没见过的。”

根据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截至8月24日统计,华盛顿州约有59.5%州民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比例在全美各州中排名第八。

●华盛顿州已无加护病房空缺

华州卫生厅指出,全州已经没有加护病房空缺,如果有非染疫的重症患者需要紧急住院,将面临健康风险。

位于西雅图的港景医学中心(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急诊部医学主任密契尔(Steve Mitchell)在记者会上说,院内至少有一名重病的女性患者在等候加护病房病床期间宣告不治;他表示,医院经过八小时努力,仍然无法找到可以让这名女患者延续生命的加护病房。

密契尔说,另一名男性患者为了攸关生命的开刀手术,等候加护病房总共花了六小时,还有一名患者必须转诊到爱达荷州医院的加护病房;华州医院所有部门都出现人力吃紧的状况。

另方面,华盛顿州的南邻俄勒冈州也因Delta变种病毒肆虐导致确诊案例暴增,导致医院系统人力吃紧濒临负荷边缘,派遣1500名国民兵进驻州内各地医院,协助医护人员。

根据该州的统计,俄勒冈州24日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人数达1000人;民主党籍州长凯特‧布朗(Kate Brown)表示,第一批500名国民兵已于20日出动,前往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多的医院帮忙。

新冠病例暴增 美国77%重症病房已满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度暴增,用于收治重症患者的加护病房,约四分之三已经住满,其中近三成患者是新冠肺炎确诊者。图为俄勒冈州一处加护病房。(美联社)

新冠病例暴增 美国77%重症病房已满

佛州迈阿密市急救人员将患者送往医院,等待加护病房。(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