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继续投资中国科技股?华尔街面临哪些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21-08-31 21:50: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续投资中国科技股?华尔街面临哪些风险

北京在过去几个月里出台一系列监管措施,导致科技股市值蒸发数十亿美元。华尔街人士犹豫,眼下要不要继续投资中国。纽约证交所前的华尔街路牌。(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北京在过去几个月里出台一系列监管措施,导致科技股市值蒸发数十亿美元。华尔街投资者在犹豫,眼下要不要继续投资中国。

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近日报道说,专家们已列出一系列投资中国的风险,包括持续的监管审查、地缘政治和商业模式影响的不确定性。

香港GFM资产管理公司的财富经理塔里克·丹尼森(Tariq Dennison)告诉CNBC说:“我认为目前对中国科技股的情绪,至少在讲英语的投资者中,分为两个极端:一些人把各种监管变化/风险视为他们不会投资中国股票的例子,另一些投资者则认为,这是一个购买高质量中国股票的机会,(股票的)实际未来收益影响将远远小于今年的抛售幅度。”

投资中国科技股 市场信心仍极其脆弱

众所周知,中国没有法治,只有法律,法律经常是当局用来打压个人或群体的工具。中共近期陆续通过的很多标志性法律都让西方投资者感到担忧,觉得具有不确定性。

投资公司Vontobel Quality Growth的新兴市场股票和亚太投资组合经理布赖恩·班德斯马(Brian Bandsma)告诉CNBC:“自(中共当局对)蚂蚁金服集团IPO的最早打击以来,已经带来层层迭迭的新规浪潮,且不断扩大。”

他说:“虽然当下以及接下来几周,没有迹象表明,新规浪潮将向很多不同方向扩展;但每次我们觉得(中共监管)似乎接近尾声时,都会有新东西出现。”

Nuvest Capital的投资组合经理王达夫(Dave Wang)告诉CNBC:“政策的不确定性仍然排在最前面。现在(市场对投资中国)的信心是极其脆弱的。”

“因此,如果中国当局继续发布零星负面消息,或者更糟糕的是发布另一个意外的政策,我们可能会再次看到抛售。”他补充说。

中企被一视同仁 要求提上市和审计规则

自唐纳德·川普(川普, Donald Trump)总统执政以来,中国科技公司一直陷入中美两国的地缘政治斗争中。

乔·拜登(Joe Biden)上台后,地缘政治仍然是中国科技公司的一个风险。

同时,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将面临比之前更严格的上市和审计规则。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本周告诉彭博社,已经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需要更好地告知投资者中共当局的监管和政治风险。

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包括阿里巴巴和百度都在香港进行了二次上市,以对冲这些风险。

短期内投资减速 长远思量是否撤出

最后,目前还不清楚,中共当局近期对科技公司的系列政策将如何影响企业的商业模式以及最终利润。

对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来说,企业效应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减速现象,但预计这些科技巨头会快速适应新监管环境,按照一系列新规则行事。

外界担忧,更多的中共规则可能进一步保护中国科技公司,对外国同业公司则更为不利。

同时,监管的不确定性可能意味着外国资本不敢投资中国的科技公司。日本投资公司软银CEO孙正义本月表示,他们将削减在中国的新投资。

科技倡导组织Tech For Good Asia的创始人查尔斯·莫克(Charles Mok)告诉CNBC:“如果外国资本越来越意识到将涉及的风险,然后他们现在就撤资的话,这对中国科技行业甚至其他行业的持续竞争力意味着什么?”

“我会认为,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