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疫情失业援助将终止 专家:美国或面临无声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21-09-05 11:28:4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失业援助将终止 专家:美国或面临无声危机

美国政府为因应疫情冲击而扩大失业补助的措施,将在明天于全国终止,专家警告这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无声的危机。(美联社)

美国政府为因应疫情冲击而扩大失业补助的措施,将在明天于全国终止;数以百万计仍没工作的美国人将被迫做出艰难的生计选择。专家警告,这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无声的危机。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会去年3月鉴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紧急通过规模2.2兆美元的“新型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CARES Act)纾困案,首度将提供失业者的安全网扩大。

相关政府资助包括将每周失业给付金提高,以及提供长期失业者和自由工作者补助。这些措施被视为有助去年美国经济免于更严重衰退。

尽管这些补助并非永久性,但其后也2度延长,最近一次是通过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同属民主党的国会议员今年3月通过实施规模1.9兆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法案。

许多美国共和党人一开始支持这些援助措施,但今年来共和党国会议员开始提出反对意见。近几个月相关争议声浪愈来愈大,截至目前已有26个州提前结束全部或部分补助计划,大多数是共和党执政的州,理由是希望鼓励民众重返就业,因为疫苗接种已让工作环境变得安全。

虽然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失业纾困措施全面终止后,美国经济自去年惨况复苏的进展并不会受到重大冲击;但目前仍仰赖这些补助的美国人,无疑将面临更大财务压力。

当中有些人从疫情爆发以后就失业至今。最近冒出的Delta变异株疫情又对美国经济构成新威胁,令这些人对于如何度过难关更加无所适从。

亚利桑那州一名失业的抽血师李伊(Deborah Lee)表示:“我不知道我们要如何只靠我女儿的收入维持生活。”她和女儿及3名孙女中的2人都曾染疫康复。

美国进步派智库“世纪基金会”(The Century Foundation)研究员史特纳(Andrew Stettner)认为,失业纾困截止会是“不够受重视的经济事件”,他预期届时将有750万人缺乏生计所需补助,“这会有点像一场无声危机”。

根据美国和加拿大大学研究人员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在一些提前停止失业纾困的州,雇用情况和民众收入仅微幅改善,但民众支出却锐减20%。

同一时间,美国经济距离复原仍遥远。根据3日公布的官方数据,美国在疫情期间减少的就业人口仍有530万人尚未恢复就业,8月添加就业人口也只有区区23万5000名。

在俄亥俄州的特拉华市(Delaware),64岁的柯德威尔(Karen Coldwell)每周约寄出10则求职申请,却一直没获聘雇。她看到其他职缺都是自己较年轻时才会从事的低薪工作。

柯德威尔还不打算退休,但她担心一旦长期失业补助计划终止,她得开始动用为退休准备的储蓄。

有些人虽然知道他们唯一收入要停了,却也无法重返职场。21岁住在俄勒冈州(Oregon)达来斯(The Dalles)的贾尼阿尼(Brooke Ganieany)说,就算她找到工作,也没有人替她照顾还在学步的儿子。

有资格申请各州原本失业给付的人虽然还能继续拿到常规补助,但少了纾困方案每周额外发的300美元,他们领到的支票将缩水不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