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联邦法官宣布:涉隐瞒与中国关系的华人教授无罪

www.creaders.net | 2021-09-09 21:20:02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田纳西州一位联邦法官周四宣布遭美国政府指控的教授胡安明无罪,称美国政府没能提供足够证据。胡安明被指控在申请研究经费用于NASA一个项目时隐瞒了自己与中国的关系。

联邦法官宣布:涉隐瞒与中国关系的华人教授无罪

6月,胡安明抵达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的联邦法院。

美国田纳西州一位联邦法官周四宣布一名遭美国政府指控的教授无罪,称美国政府没能提供足够证据。该教授被指控在申请研究经费用于美国国家航空及太空总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简称NASA)一个项目时隐瞒了自己与中国的关系。

这一判决展现了美国联邦机构在试图监督科学合作方面面临的挑战。美国政府称这类科学合作正提高中国的竞争力。

目前,美国司法部面临来自代表亚裔美国人团体和国会中一些民主党议员越来越多的批评,他们认为司法部在调查美国经费项目中的欺诈指控时可能不当针对中国学者。

近年来,一些研究人员被指控在接受美国纳税人提供的经费时隐瞒在中国的工作并被拘捕,胡安明成为其中接受刑事审判的第一人。在陪审团陷入僵局后,该案于今年6月以审理无效告终。当时一位陪审员说,她认为有关部门为了立案而误导了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的管理人员。

检方此前表示,计划对胡安明进行重审。在周四发布的52页裁决书中,美国地区法官Thomas Varlan宣布胡安明的所有指控都不成立,称管理这项研究经费的规定令人困惑,检方提供的证据不能证明这位教授有意欺骗出资方NASA。这项裁决同意胡安明的律师提出的所谓“第29条”动议,被告通常在审判结束时提出这项动议,要求法官宣布无罪,但很少被批准。

“NASA希望以提供项目资金为条件,换取对某一科学课题的研究。没有证据显示,NASA没有获得期望类型的研究。”这位法官写道。“政府试图重新定义本案中的条件。”

美国司法部一位发言人称:“我们尊重法院的决定,尽管我们对结果感到失望。”记者暂未联系到胡安明的律师置评。

在对胡安明为期六天的审判中,政府工作人员提供了有关他在北京工业大学(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工作的证词,但田纳西大学的工作人员也含糊地解释了NASA限制为任何与中国或中资公司的合作提供资金的政策。

法官Varlan称,检方引用的一些证据表明,胡安明实际上并没有试图隐瞒他在北京的工作,这些证据包括胡安明与田纳西大学管理人员之间的通信。

法官Varlan说:“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的措辞非但没有就被告与北京工业大学的联系可能违反限制提供解释,反而可能被合理地理解为完全豁免了被告受到的相关限制。”

他还表示:“鉴于没有证据表明被告知道对NASA的中国资助限制存在一个如此宽泛的解释,法院的结论是,即使从对政府最有利的角度来看所有证据,也没有一个理性的陪审团可能得出被告的行为是为了欺骗NASA的结论。”

针对胡安明的案件是美国联邦政府大约三年前发起的一项行动的一部分,该行动旨在阻止向中国转移商业机密和其他专有信息。这项行动的一个针对目标是那些接受美国政府资助并在中国开展工作或交流的驻美研究人员,美国政府称这些工作或交流可能有意或无意地将尖端技术转移到了中国。

许多针对学者的案件都是基于在经费项目或签证表格上存在欺诈的指控,而不是涉及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

近几个月来,已有另外几起类似诉讼受阻。今年7月,美国检方撤销了对五名被控隐瞒与中国军方关系的访问学者的诉讼,称撤销这些诉讼是为了弘扬正义。

当月晚些时候,数十名民主党议员要求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对“这种反复、错误地针对亚裔个人的行为”进行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