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又一架满载外国公民的包机飞离喀布尔

www.creaders.net | 2021-09-10 15:49:0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架满载外国公民的包机飞离喀布尔

又一架满载158名外国公民的包机周五从喀布尔机场飞抵多哈;美国白宫周五称,包括21名美国公民和11名永久美国居民在内的32人经航空及陆路交通离开阿富汗。塔利班声称,已取消阿富汗新政府911就职典礼。

法新社报道,周五降落在多哈机场的这架客机载有158名希望"逃离"阿富汗的外国人,包括美、德、法等各国人士。法国外交部证实,机上有49名法国人及其家属。

周四一架运送外国侨民的国际航班包机飞离喀布尔,这是自8月30日美国和北约军队最终撤出阿富汗以来,首架从喀布尔机场起飞的国际航班。

两次国际航班飞离喀布尔表明,在卡塔尔的努力斡旋之下,喀布尔机场有望重新开放商业飞行。塔利班8月15日占领阿富汗首都,引发由美国主导的对12.4万名外国人和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大撤离行动,机场常规业务一度关闭。

另据美国白宫周五宣布,包括21名美国公民和11名永久美国居民在内的32人,周五经航空及陆路交通离开阿富汗。

据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19 名美国公民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航班离开喀布尔,另外2名美国公民和11名美国永久居民则是通过陆路离开喀布尔,不过发言人霍恩 没有具体说明这些美国人越过哪个边界。霍恩对卡塔尔对美国公民撤离行动提供的援助表示“深切感谢”。

声明称:“今天的撤离表明,我们为美国公民提供了从不同地点离开阿富汗的明确又安全的选择。”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还强调,一些目前仍留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选择留在那里,这是“他们的权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波特周五表示,“大约有1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她并称阿富汗的情况“非常不稳定”。

另据武装组织塔利班文化委员会成员沙曼冈尼(Inamullah Samangani)周五表示,塔利班已取消临时政府的就职典礼。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沙曼冈尼在推特发文表示:"阿富汗新政府的就职仪式数日前已经取消"。他并称,塔利班已公布部分内阁成员已经开始政务。不过沙曼冈尼并没有特别进一步说明就职典礼日期。

此外,他并否认就职典礼拟定在9月11日举行的传闻,并说这是谣言。

此前多家外国媒体报道,塔利班打算在9月11日举行阿富汗新政府就职典礼,俄罗斯、伊朗、中国、卡塔尔与巴基斯坦代表受邀出席就职典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