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州新法案生效 华人急抢地

www.creaders.net | 2021-09-22 13:55:1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新法案生效 华人急抢地

加州新法刺激屋主加建房屋。(美联社)

加州SB 9法案刚签署才过一个周末,已有华裔买家在河滨县一处地块大的楼盘“抢地”了。有地产人士在发朋友圈时只要有“地大”两字,立刻吸引大量买家来询问,甚至迅速签单。地产人士提醒并非所有地区或地产做SB 9的分割和加建都可以且划算,不过华人区有不少潜力社区。

淘沙找房的创始人Lily Zhang表示,她19日刚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河滨县的一处楼盘地块大,一下有20多人来联繫,两天就签了五单,甚至有人想买不止一套,直接带著支票去买,大都是因为SB 9签署后,看好大地块房产的买家。她表示这处楼盘特点是地块大,多是1万至1万4,甚至到2万平方呎。其实已经是尾盘了,过去一段时间都是零零散散在卖,都没有像现在这种情况,一说地比较大就这麽多人来问。

可望吸引外州买家

她表示,河滨本来就是南加发展最快的地方,近年来物流和电商兴起,人口流入,加之又有大学,原本就很有投资价值。如今签了SB 9后相当于给投资人又一剂强心针,地块大就能再给投资多一重保险。近年来不少北加州甚至东岸买家也来南加购买退休房,有买家听说了加州该政策,计画一旦结案(close)就立刻申请加建。SB 9想必能吸引更多外州买家。

SB 9对申请加建的地产有一定要求,而且并非所有地方加建都划算,因此有学者认为此案并不会造成大规模建造,而突然增加社区密度。例如柏克莱加州大学的Terner Center for Housing Innovation住房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就认为,该案一旦实施,大约只有5.4%的独栋屋地块会符合规定,且在财务上加建是划算的,因此全州大约只会增加71.4万户住房。在洛杉矶县,该数字也差不多为5.5%。

高档区独立屋仍俏

洛杉矶经济地产资讯公司(HR&A Advisors)华裔高级分析员Ada Peng也认同Terner中心的数据分析。她表示,在帮助南加的一些沿海城市更新其住房规划的过程中,也曾测算过,结果显示在大部分房价较高的地方,独立屋的价值还是远超四个独立康斗的价值。所以该法案对房屋数量和供应增长实际影响如何还很难说。SB 9对申请者的一些限制,并非鼓励大家投机炒地,而SB 10也给当地城市自己制定法规的灵活度,因此最后影响还需拭目以待。

淘沙找房的联合创始人Michael Kuang则分析表示,现在SB 9只是一个指南,很多细则其实还没出,估计要半年甚至一两年之后,每个城市才能出台细则。不过基于目前已知的一些标准,例如切割后的新地块不能小于原地块的40%,且需1200平方呎等规则,那麽现在想要投资的买家需要注意至少要2400平方呎的地。

尔湾、圣盖博、罗兰冈潜力大

他认为,最好相对比较核心地带,但非城市中心,交通便利且地块大的潜力都会比较大,可以尽快拿下。尤其是华人区的大地块,例如尔湾、圣盖博、罗兰冈等地都有潜力。

他分析,因为大地块的重开发也是需要资金,因此对较低收入拥有地块的居民可能选择卖掉搬出,这会刺激一些区域的中产阶级化。不过该法案对整个地产市场也会有複杂的多维度影响,除了正面刺激,也可能会有一定负面影响,包括可能会增加密度、交通压力,库存增加,可能会有一定的抑制房价,但好在所佔比例不是那麽大,而且会拉长时间反映到市场上,不会短期看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