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可能11月开始逐渐缩表 明年或加息

www.creaders.net | 2021-09-22 16:13: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储(FED)周三(9月22日)下午2点发出信号,它可能从11月开始扭转应对疫情大流行的刺激计划,并可能将加息时间提前到明年。

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周三首次修改会后声明,称可能在11月2~3日的下一次预定会议上就开始逐渐减少资产购买规模,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务购买量。

当中共病毒(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在2020年3月袭击美国经济时,美联储将其短期基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且自2020年6月以来,美联储每月至少购买800亿美元的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债券,以提供额外刺激。

声明说:“若如预期继续取得普遍进展,FOMC委员会判定,调整购买资产的步伐可能很快有保障。”

美联储可能11月开始逐渐缩表 明年或加息

美联储(FED)9月22日下午2点发出的会议声明表示,它可能从11月开始扭转应对大流行的刺激计划,并可能将加息时间提前到明年。图为美联储华盛顿大楼。(AFP PHOTO/Karen BLEIER)

在利率政策方面,本次声明继续重申去年9月公布的利率前瞻指引,称FOMC“委员会的目标将是,在一段时间内实现通胀适度高于2%,以便让一段时间内的平均通胀达到2%,并且长期通胀预期仍很好地锚定在2%”。

在美联储两天政策会议结束时发布的新预测显示,18位美联储官员中有一半人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加息。在6月份,只有7名官员预计2022年加息,大多数官员将加息时间定在2023年。

周三公布的预测显示,半数官员预计,到2023年底,利率需要从当前水平上升至少1个百分点,2024年再上升四分之三的百分点。

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他们希望在加息前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但他们对如何快速推进存在分歧。

一些官员认为,应尽快开始减债,因为他们担心更高的通货膨胀,并希望美联储在必要时为明年的加息做好准备。另一组官员则更加谨慎,认为COVID-19病例的增加可能会削弱就业。

联储官员们在周三提高了他们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大多数官员现在认为,核心通胀率在今年年底将上升至3.7%,高于6月份预测的3%;通胀率在2022年放缓至2.3%,高于6月份的2.1%;2023年放缓至2.2%,也高于6月份的2.1%。

联储官员们认为,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5.9%,低于6月份预测的7%;第四季度的失业率保持在4.8%左右,高于6月份预测的4.5%。

美联储官员尽管仍然相信通胀压力会自行消退,但预测显示,更多的联储官员认为,通胀高于预期的风险比通胀低于预期的风险更大。

声明发布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持乐观态度,强调造成通胀高企的因素是暂时的,并称如果经济进展继续,可能很快就会保障美联储开始减码QE(量化宽松),渐进减码QE将在2022年的年中左右完成。

鲍威尔的言论一出,导致黄金回吐今日全部涨幅,美债收益率止跌转涨,美股涨幅大幅收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2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3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4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5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处境不妙 王小洪此举极不寻常
2 中国一纸发文,吓坏全球....
3 树倒猢狲散 习终于怕了
4 拜登退选中国倒向西方...著名CEO详列灰天鹅
5 贬到20?人民币要出大问题
6 都被玩死了… 他又瞎指挥 民间一片骂声
7 警钟敲响 中国多省扛不住了
8 华人逛Costco崩溃:半小时多人中招
9 “振”!因为一个字 全网炸了
10 甘肃地震夺148条人命 李强勘灾竟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2 读史 杨尚昆安装窃听器的原委 古林风
3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4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5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6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7 早晨喝水好還是晚上喝水好?醫 congrongli
8 论“无”和范畴重析 hare
9 真正爱神 赞美
10 七绝 题照(2142)非洲兄弟 黄花岗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5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6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雨村
7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8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9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10 内塔尼亚胡遭到严重警告:不停 must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