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民调下跌 有五大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21-09-24 15:48:2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民调下跌 有五大原因

盖洛普民调(Gallup)及非营利机构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民调统计均显示,如今高达53%国民众不满意拜登施政表现。(美联社)

拜登总统上台的最初六个月,民调表现维持亮丽,但从今年6月之后就开始走下坡,8月间由于新冠疫情反弹、阿富汗撤军引发动乱两大因素内外夹攻,民调跌至谷底。盖洛普民调(Gallup)及非营利机构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民调统计均显示,如今高达53%美国民众不满意拜登施政表现。今日美国报分析,拜登民调走跌有五大原因,其中之一包括“蜜月期已经结束”。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盖洛普及丕优研究中心民调同时显示,如今绝大多数美国民众对拜登执政感到不满意,这是拜登上台以来第一次出现的状况。拜登面临的最大警讯在于,在2020年选举中力挺拜登而让拜登赢过川普的独立选民,现在已经纷纷流失。盖洛普调查发现,如今仅37%独立选民满意拜登执政表现,比之前高点的61%缩水了24%。

盖洛普资深分析师梅根‧布瑞南(Megan Brenan)说:“我们可以安全地说,拜登已经不在处于蜜月期阶段。”

报导指出,就在民调下跌的同一时间,拜登的社会安全网法案及对抗气候变迁法案,由于民主党中间派与进步派意见分歧而陷入难产。再过短短14个月的时间,民主党极可能在2022年期中选举失去参众两院多数优势。

今日美国报分析,拜登施政满意度创新低的五大原因包括:

一、Delta变种病毒肆虐

丕优研究中心调查显示,目前仍有51%美国民众对拜登处理疫情有信心,但与3月相同民调的数字相比,则减少了14%。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公共政策与社会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and Social Research)主任葛斯曼(Matt Grossman)指出,某些民众心中存有期待,认为美国疫情危机其实早就该结束了,今夏疫情反弹让民众期待落空,随之而来是对民众经济、防疫措施重新上路感到担忧,“民众的感受是,这一切究竟还要持续多久?”

二、阿富汗情势迅速恶化

虽然美国民意普遍赞成结束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但今日美国报与索夫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2日公布联合民调指出,只有26%美国人同意拜登对阿富汗撤军的处理方式。

布瑞南说,拜登民调下跌出现在两个转折点,首先是今年6月到7月之间,当时是因为美国疫情再度升高,然后则是8月到9月之间,原因则是阿富汗情势,加上拜登一直无法有效控制疫情。她说,阿富汗撤军的某些后续发展可能持续影响民众对拜登施政的感想,例如阿富汗难民在美国的安置问题等。

三、美国南部边境动盪不安

美墨边境连续数月出现破纪录移民人潮,让民众对于拜登解决边境危机感到越来越缺乏信心。丕优研究中心调查显示,57%美国民众说,不相信拜登有能力可以对移民政策做出明智决策,相较之下,今年3月相同民调统计结果则为46%。高达1万5000名海地公民本周从美国南境非法入境抵达德州边境小镇迪雷欧(Del Rio),凸显边境危机日益严重。从现在到2022年期中选举之前,边境危机恐将持续上演。

四、民众对于经济感到越来越焦虑

丕优研究中心调查显示,37%美国人认为经济即将变差,只有29%民众认为经济将会变好,另外34%民众则认为经济状况不会改变。相较之下,今年3月的相同民调显示,44%美国人认为明年经济可望好转。

共和党籍国会议员把通货膨胀问题归咎于拜登,但白宫则反驳这波物价上涨只是短期现象。丕优研究中心调查显示,63%民众对于食物及日常用品价格一路走高感到非常担心,42%民众对于雇主招不到人填补职缺觉得忧虑,另外35%民众则烦恼著房屋可能遭到银行赎回或害怕可能被房东逼迁。

五、党派严重对立让执政蜜月期因此缩短

盖洛普对历任美国总统施政满意度的调查中,拜登创下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倒数第二名,在上台后相同时间点,只赢过2017年9月时施政满意度37%的川普。前总统欧巴马、小布什及柯林顿,上台之初到了9月间的盖洛普民调,施政满意度分别为52%、51%、47%。

今日美国报分析,由于政党严重对立,如今很少美国人愿意支持与自己属于不同政党的总统。

葛斯曼指出,拜登施政满意度在短期之内获得提升的机会不大,除非出现某些重大进展,例如确诊案例突然大量减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