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投票在即 美两党开玩胆小者游戏 谁敢让政府关门

www.creaders.net | 2021-09-26 18:36:33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种危险的游戏,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投票在即 美两党开玩胆小者游戏 谁敢让政府关门

在游戏中,两名车手相对驱车而行。如果两人拒绝转弯,任由两车相撞,最终两人都会死于车祸;但如果有一方转弯,而另一方没有,那么转弯的一方会被耻笑为“胆小鬼”(chicken),另一方则胜出。

这个游戏因此被称为“The Game of Chicken”(懦夫游戏),后来该名称被广泛用于政治学和经济学中,成为博弈论中两个玩家对抗的经典模型:

一个玩家让步对于双方都有好处,而玩家的最佳选择取决于其对手会做什么——如果对手让步,那本方就不应该让步,但如果对手不让步,本方就应该让步。简而言之就是“不要命的最大”。

在很多人看来,眼下美国两党就正处于这样一场危险的“游戏”当中。

民主党开启这场游戏

9月21日,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在为政府提供资金至2021年12月3日的同时,将债务上限推迟至2022年12月16日(11月8日中期选举日之后)。其中,有220名民主党人投了赞成票,211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

这项法案的背景是:每年10月,美国政府新财政年度的开始都要么需要一份新的支出法案(通常支出法案不会持续整个财政年度),要么需要一项持续的决议,来保持政府持续运转。否则联邦政府将不得不关闭,因为它没有支出的权力。

该法案得到了包括拜登在内的民主党领导层的支持。然而,在拜登将其签署为法律之前,参议院必须对此进行投票。预计这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或下周初发生。

如果参议院不通过,美国政府还是会在10月1日部分关闭。与此同时,美国债务上限在今年8月1日重新生效,美国财政部正在采取“非常规措施”,帮助联邦政府继续履行其义务,但此前美国财长耶伦警告称,如不提高债务上限,联邦政府将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用尽“非常规措施”而无法支付账单。

也就是说,现在美国国会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来防止政府关闭,最多有5周的时间来避免政府违约。

然而,现在的关键在于,民主党将共和党一致反对的暂停美国债务上限“捆绑”在这份法案中,相当于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如果参议院没有通过这次的支出法案,意味着美国政府很可能会停摆,美国政府违约的可能性也将进一步逼近。

目前短期国债市场反映的这种可能性正在与日俱增,周四(9月23日)白宫已经开始建议联邦机构为新冠时代的第一次关闭做好准备。

但实际上,目前这种可能导致美国政府关闭和违约的僵局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民主党本可以选择通过和解程序来提高债务上限,这不需要任何共和党人的投票。

民主党领导层之所以要寻求共和党的支持,主要原因是,采取和解程序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对民主党不利,他们宁愿与共和党共担责任,迫使共和党支持暂停债务上限。

换句话说,民主党人在债务上限的暂停上设置了一个“胆小者游戏”,如果两党都不让步,美国就会面临政府停摆以及违约的风险。

如果共和党人不让步?

共和党曾表示,他们不会提高债务上限,因为民主党正试图采用和解程序通过3.5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支出计划,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在没有任何共和党人投票的情况下通过了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

事实上,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并不会授权新的联邦支出,但会允许财政部为议员们已经通过的立法买单。

虽然这次民主党的冒险举动看似让共和党人难以投票否决,但共和党这次有充分的理由拒绝让步,毕竟民主党有能力通过和解程序来提高债务上限和通过新的支出法案,而无需任何共和党人的投票,因此,选民很难将政府关门甚至违约归咎于共和党人。

也许主流媒体可能会尝试这样做,但与共和党选民相关的保守媒体将做另一番解释。事实上,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表示他会支持一个“不附带债务限额暂停”的支出法案。

所以,共和党没有必要犹豫不决。只要他们有这个意愿,他们可以赢得这场“游戏”,并最终迫使民主党单独通过他们的一揽子支出法案。更重要的是,如果民主党在压力下无法团结一致,拜登雄心勃勃的立法议程可能会在10月瓦解。

目前,民主党人正准备采用和解程序来推进3.5万亿美元医疗、教育和气候一揽子刺激计划,绕过参议院大多数法案所需的60票门槛,并推动在下周对万亿美元基建法案和3.5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进行“捆绑”投票。

不过由于对3.5万亿美元法案存在分歧,“捆绑”投票使得民主党内部也陷入了一场政治拉锯战。

此外还有债务上限,如果共和党不妥协,民主党将不得不决定是关闭政府并冒违约的风险,还是通过和解程序提高债务上限。

届时,民主党的这个计划很可能适得其反,将不得不通过和解程序提高债务上限。民主党内部的分歧最终很可能导致3.5万亿美元的预算数字大幅减少。

民主党最后会让步?

所以,如果美国政府关门甚至违约,这完全是自己造成的。

而且这一次,乍一看,共和党似乎又在故技重施,利用债务上限来破坏民主党的政策,危及美国政府的主权债务信用。然而,这并不是茶党阻挠奥巴马政府的重演。这一次,民主党有意寻求一场他们可以轻易避免的对抗。

因此高盛在近期的报告中警告,这一次美国债务上限之争和2011年风险相当,当时美债技术型违约。并预计,为了赢得必要的支持,民主党领导人将把他们提出的未来十年3.5万亿美元的和解法案缩减至更接近2.5万亿美元的新支出,由大约1.5万亿美元的新税收提供资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本周民主党内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议员们讨论了将一揽子计划的规模缩减至3万亿美元以下的问题。但一些温和派民主党人要求更低的数字。

不管怎样,下周民主党将非常忙碌,一边是对两个史无前例的刺激法案同时进行投票,另一边则是推动参议院对捆绑债务上限的拨款法案进行投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2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3 这个瓜很大 刚爆出就被删了
4 女统战部副部长有20位情人,最年轻的仅17岁
5 存太多钱在储蓄帐户 恐有4后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网络惊传:中共前副总理刘鹤被抓
2 刘鹤到底有没被抓?国内消息来了
3 秦刚消失和李小琳有关?已有70人被捕
4 这一幕恐令人民币跌至9
5 习总受不了 北京正紧急销毁
6 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 到了这种高度
7 澳洲禁止向中国汇钱?大批华人受影响
8 错得离谱!北京黔驴技穷
9 美女去男友家上厕所后崩溃分手,原因竟是…
10 外媒再曝:秦刚已被处决 如果他没死…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3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4 新冠病毒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 苦难与荣耀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8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9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10 多特信经(小雅各译本) 追求永生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5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6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7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8 上帝意志与草民头上的大山 阿妞不牛
9 中国面临问题:4D 马黑
10 金灿荣酒后吐真言, 出卖灵魂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