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投资移民11年拿不到绿卡,患上抑郁症

www.creaders.net | 2021-09-28 14:50:59  大洛杉矶L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投资移民11年拿不到绿卡,患上抑郁症

一名来自北京的移民魏先生,自从2010年开始申请投资移民,如今11年过去了还没有拿到绿卡,女儿从小学等到大学仍未能如愿,导致精神压力过大出现抑郁症。

魏先生是比较早想办移民的那批人,但移民过程充满了曲折,他也不知道当初的一个决定,竟然给一家人的生活带来这么大的改变。

1 移民局丢失材料

在办理移民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但“移民局丢失材料”,可谓是“百年一遇”,然而却给魏先生碰到了。

魏先生是2010年开始办理投资移民的,当时区域中心投资50万美元即可,而且不用排期,基本上半年就能拿到临时绿卡,2年能拿到正式绿卡。

好巧不巧,2012年移民局丢失了几百人的申请材料,就包括魏先生的。魏先生得知消息后立即补充材料,也等到2014年5月才得到广州领事馆的面试通知。

2 项目失败临时绿卡失效

在面试2个月后,魏先生拿到临时绿卡后,抵达洛杉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2年后即可转换成正式绿卡。

然而投资移民最害怕的事情,他偏偏也碰上了,就是投资项目失败。

华人投资移民11年拿不到绿卡,患上抑郁症

魏先生的区域中心投资项目是一个石油生产勘探的项目,只有4个人,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当时奥巴马政府当时遏制石油产业发展。

投资项目失败的话,不仅意味着投资的钱打水漂,还面临着临时绿卡失效,不得不离开美国。

3 投资FBI大楼遇上移民排期

即使是投资失败,魏先生仍想再赌一把,他选择了圣地亚哥的FBI大楼建造项目,按理来说,政府建大楼总不至于建成烂尾楼,魏先生估计,一切顺利的话,从2014年年底到2016年总该拿到绿卡了。

但是,从2015年开始,由于办投资移民的人太多了,投资移民进入排期,而且排期相当缓慢,一个自然月只前进7天甚至停滞。尤其是进入2017年后,有长达一年多的时间,投资移民排期停滞,魏先生的绿卡梦也停下来了。

4 新冠疫情导致移民中断

2020年之后,投资移民排期开始松动,并且前进速度开始加快,眼看就要轮到魏先生了,2020年2月突然爆发新冠疫情,所有的移民程序紧急终止,魏先生绿卡梦再次破碎。

又过了一年,今年1月,魏先生收到移民局的信,称没有收到最终补件,要求停止审理,然而据魏先生称他的补件材料早在2019年就递交,移民局却由于内部处理问题又把材料弄丢了。

就这样,魏先生需要再次补件,再次等候排期面签。

魏先生的移民过程相当曲折,基本上常见的、不常见的问题,甚至百年一遇、万年一遇的问题都被他遇见了。如今,跟他一起办理投资移民的,早就成为美国公民了,而他连临时绿卡都没有。

魏先生刚开始办移民的时候,女儿才读小学,原本希望女儿至少在美国开始读初中,一路升到大学,如今女儿只能作为国际留学生被美国一所大学录取,而他的绿卡还遥遥无期。

为此,今年2月,魏先生决定参加洛杉矶律师组织的集体诉讼,状告美国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和移民局,希望能讨个公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