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民调惊人:美两党分歧巨大 赞成“各自成立国家”

www.creaders.net | 2021-10-03 07:54:06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调惊人:美两党分歧巨大 赞成“各自成立国家”

美国要分裂了吗?据《今日俄罗斯》(RT)报导,当地时间 10 月 1 日公佈的一项针对美国人的最新民调显示,有关“美国当前现实是,我更赞成蓝 (民主党) / 红 (共和党) 州脱离联邦,成立各自国家”这一调查内容,约有 52% 的川普支持者认为是,其中 25% 的人强烈赞成;约 41% 的拜登支持者也赞成这一想法,其中 18% 的人强烈赞同这种观点。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指出,该民调由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等机构合作进行,目的是找出美国社会的分歧有多深。报导显示,这项民调向 1,001 名川普支持者和 1,011 名拜登支持者,共提出了 300 个问题。然而,仅上述这一项结果已然让美媒表示“震惊”。

此外,报导称,在有关“来自对手党派的民选官员对美国民主构成明显且现实的威胁”的调查中,84% 的川普支持者表示赞同,其中 57% 的人强烈赞成;另一边,80% 的拜登支持者也支持这一观点,其中 51% 的人强烈赞同。

在关于“共和党/民主党想要消除进步/传统价值观对美国生活和文化的影响”的调查中,近 90% 的川普支持者表示赞同;78% 的拜登支持者也有同感。

至于在“担心自己或与自己关係密切的人未来可能会因为反对党政策的影响而遭受个人损失或痛苦”的调查中,82% 的川普支持者存在这一担忧,80% 的拜登支持者也表示忧虑。

RT 还补充说,在有关媒体的问题上,两党支持者的受访人都认为,支持对方的媒体实际上就是对方政党的分支,77% 支援民主党的受访者认为福斯新闻这样的媒体是共和党的新闻机构,而 88% 的支持共和党的受访者认为微软全国广播公司 (MSNBC) 这样的媒体是民主党的新闻机构。

根据《BUSINESS INSIDER》报导,一些共和党员提出了脱离联邦的提议,其中包括前德州共和党主席威斯特 (Allen West),在最高法院驳回德州总检察长想要推翻 2020 大选结果的诉讼后,威斯特表示,也许守法的州应该联合起来,组成一个遵守宪法的州联盟。

这些资料显示出,美国两党的支持者存在著不小的分歧。 RT 认为,造成分歧的不一定是仇恨或鄙视,在很多情况下,是恐惧。

“川普和拜登阵营的分歧非常巨大,将难以修补两者关係。”维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萨巴托 (Larry Sabato) 说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掀毛诞狂潮!习率官瞻仰毛遗容 央视冲塔引
2 “第一美女院长”的堕落史,奢靡荒唐
3 北京这场大跃进,两三年后就要现出原形
4 什么信号?习近平重新评价毛泽东
5 习近平故意的!外媒犀利点评习的大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突然扣押冻结大量人民币
2 毛远新毛新宇亮相!中共高调纪念毛诞130周
3 2024 “灾难之门”恐打开
4 不用签证了 这国明年1月起对全球免签
5 最后的收割 中共盯上200万亿民储
6 2018年美科学家检测朱令头发 提出三个不同
7 朱令案嫌疑人受访一句话 网络炸锅
8 《财新》发表重磅社论! 简直跟习对着干
9 不管你多有钱 也别请5种人吃饭
10 财新找习麻烦 折射党内斗争白热化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2 从拜登这一段话看将人工智能应 玉质
3 2023回国见闻之四 消失的外国 西顾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假如中共武力攻台,可能的時間 日月光华
6 2023金秋故乡行(25)策克口岸 绿岛阳光
7 在中国做生意的真正危险是什么 听雨楼主
8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9 朱令,28年前就死了 流岛
10 关于房子与房地产之我见 赵大夫话室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和基督教没有一毛钱关系 山货郎
2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3 武统?台湾的“问讲”们这样讲 人参花
4 川普被剥夺参选权,是三权分立 白草
5 科罗拉多的判决正好让共和党换 karkar
6 假如习近平此时死了会怎样? 山蛟龙
7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我怕 体育老师
8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9 人类冲突的本质根源是什么? 特有理
10 从哈佛校长的攻防战看今天美国 石头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