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若私企疫苗强制令实施 多州将告联邦政府上法庭

www.creaders.net | 2021-10-17 18:49:3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政府上周宣布,将尽快实施强制雇员超过百人的私有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行政令。对此,多名共和党州的总检查长表示,一旦联邦政府出台此政策,他们会立即把联邦政府告上法庭。目前,亚利桑那州已经对联邦政府提起了诉讼。

若私企疫苗强制令实施 多州将告联邦政府上法庭

就在美国劳工部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准备根据拜登总统的行政令,要求雇员超过100人的私企员工强迫员工接种疫苗时,蒙大拿州、俄克拉荷马州的共和党籍总检察长都表示,目前联邦政府此命令尚未生效,该州私企业主尚无须遵循此命令行事,而一旦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颁布此临时令,他们将会以越权为由起诉联邦政府,并请求法庭禁止该行政令的实施。

自从拜登于9月9日宣布,下令所有联邦政府的工作人员和承包商都必须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同时员工超过100人的私企业主也必须要求员工接种疫苗,否则面临高额罚款后, 就招致共和党州的反对;德州和佛州州府随后都颁布了反制该法令的州法,要求处罚强制本企业员工接种疫苗或提高疫苗护照的雇主。 

然而,拜登于上周四(10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该政府上周已经将其拟定的相关紧急临时令交予劳工部下属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审查;而且劳工部将很快通过该法令。

对此, 蒙大拿州总检察长克努森(Austin Knudsen)于10月14日发布声明,指出拜登公布其行政令引发了很多混乱,但是该行政令尚未生效。

他在声明中写道:“一旦拜登政府宣布该紧急临时令,我们就将准备以各种理由挑战并禁止联邦政府的这一越权行为。”

俄克拉荷马州总检察长奥康纳(John O’Connor)也于周四(10月14日)表示,该州居民有做出自己健康决定的权利,包括是否接种疫苗的决定。 

目前联邦政府尚没有法规要求所有的私有企业强制其雇员接种疫苗, 因此该州的雇主无需实施该规定。

他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敦促俄克拉荷马州的雇主不要理睬拜登政府的要求, 而一旦联邦政府的紧急临时令公布了,并为雇主们提出了这一非法的要求,我们办公室将与其他州的总检查长一起迅速就此提起诉讼, 并请求法庭发布制止实施该法规或强制实施该法规的禁令。”

他还指出, 有些业主强制员工接种疫苗,那是该业主的决定,而非联邦政府的决定,他还敦促相关业主至少应该根据宗教信仰、健康状况和个人意愿等原因允许雇员不接种疫苗。

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布尔诺维奇(Mark Brnovich)已经对拜登的疫苗强制接种令提起了诉讼,原因是该行政令要求美国的员工接种疫苗,却允许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拒绝接种疫苗。 布尔诺维奇指出,这违反了美国宪法的“平等保护条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5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