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额滴天 深圳飞洛杉矶航班·1/5乘客被关小黑屋...

www.creaders.net | 2021-10-27 14:19:43  Jenny88zz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额滴天 深圳飞洛杉矶航班·1/5乘客被关小黑屋...

10月26日,一架从深圳飞往洛杉矶的航班抵达洛杉矶后,据称有近五分之一的乘客被关“小黑屋”进行二次核查,包括四名赴美产子的孕妇。

被关“小黑屋”的也不仅仅是中国游客,还有其他各个国家的游客,显示美国海关对于入境外国游客的加大了检查的力度。

乘客讲述:五分之一的行李没人领

据该乘客讲述,他们一家赴美生二胎,搭乘国航CA769航班从深圳直飞洛杉矶。目前美国的旅行限制还没有解除,因此飞机上的乘客并不多,大约有100人左右。

但是在下了飞机后可就“热闹”了,许多人并未像往常一样,在海关入境窗口盖章就离开,而是被“请”到“小黑屋”去二次检查了。

额滴天 深圳飞洛杉矶航班·1/5乘客被关小黑屋...

该乘客一家三口,被分开盘查,丈夫和5岁的儿子一组,怀孕的妻子单独一组。他们被检查了护照以及携带的现金数量,因为他们在签证的时候如实告知赴美生子,因此检查发现他们身上的现金足以支付医疗费后,父子俩被率先放行了。

而怀孕的妻子这边,检查的时间比较长,主要是检查上一次赴美生子的时候有没有付清医疗费账单,在检查完之后,妻子也被放行了。

但是其他人则可能没这么好的运气了,据称另外三名孕妇又被带到另一间“小黑屋”检查去了,而且海关官员脸色并不好,有可能会被遣返。

在他们从“小黑屋”出来,来到行李提取处发现,有二三十个行李仍然没人领取。一位国航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上面(指“小黑屋”)已经坐不下,排队的人都排到外面了。

留学生失联4天:被手铐脚镣遣返回国

据《世界日报》报道,近日一名持美国绿卡的中国学生在洛杉矶入境时,失联了4天,最后被戴上手铐和脚镣遣返回中国了。

额滴天 深圳飞洛杉矶航班·1/5乘客被关小黑屋...

据报道,该学生称被关在一个24小时都开着灯的屋子里,被戴上手铐和脚镣,不知道被关了多少天,最后“重见天日”的时候,已经在厦门了。

对此,美国多位移民律师表示,近期确实有部分中国留学生被遣返,但是在过程中被戴上手铐脚镣,又被送进监管局关押的情况非常罕见。

律师们普遍认为,之所以会被戴上手铐和脚镣,较大的可能是这名留学生与海关工作人员发生矛盾而且不愿意配合,这也是使得整个事件性质完全不一样。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留学生注意风险 

额滴天 深圳飞洛杉矶航班·1/5乘客被关小黑屋...

由于近期多名留学生遭到遣返,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出通知,提醒出国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关注出入境时可能遇到的风险。

总领馆在《通知》中说:近期,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遭美国边检执法人员反复盘问来美学习目的、过往学业成绩、是否曾经就业、是否受过纪律处分、是否“剽窃”实验室数据等情况,有的还遭到威胁、恐吓,甚至被限制自由长达数十小时,最终被拒绝入境遣返回国。

此外,还有部分中国留学生离境回国时遭美执法人员盘查,被没收个人电子设备。我馆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中国留学生进行无端限制和打压。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出国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关注出入境时可能遇到的风险,加强防范,妥善应对。自洛杉矶出入境的中国留学生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驻洛杉矶总领馆寻求协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