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中期选举前哨战 共和党拿下维州州长宝座

www.creaders.net | 2021-11-02 22:21:5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举国关注、拜登总统上台后第一场大型政治考验──维吉尼亚州州长选举结果' 当地时间3日凌晨揭晓,商界出身的共和党政治新人杨金(Glenn Youngkin)击败民主党前州长麦考里夫(Terry McAuliffe),为共和党力拚明年期中选举大幅收复失土,甚至2024年夺回白宫宝座,都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美中期选举前哨战  共和党拿下维州州长宝座

  共和党候选人杨金演出大翻盘,击败民主党候选人麦考里夫。

  在已开出九成五选票中,杨金以51.1%的得票率领先麦考里夫的48.2%。CNN等主要媒体都已预测杨金获胜。

  维州州长选举被视为期中选举的前哨战,检验选民对民主党掌控联邦政府后的工作满意度。该州以前是共和党铁票州,但过去10年出现转变,从2009年开始共和党就没在维州州长选举胜出,去年总统大选,拜登的得票数更比川普多出10%。这场原本应该是有利于民主党的选举,最后竟由共和党漂亮翻盘。

  理论来说,64岁的麦考里夫这场州长选战应该相对好打,因为他2014年已担任过维州州长,2018年依当地州长不得连任的法律交棒,这次只不过是寻求从自己民主党同僚诺森(Ralph Northam)手中接棒,重登州长大位。岂料,杨金的支持率选前节节攀升,最后脱颖而出。

  杨金主张降低消费税,并实行一系列新的教育措施,提高维州教育预算和教师薪资,扩大对特许学校的支持等,此外他禁止学校传授欲彻底重写美国历史文化的“批判性种族理论”(Critical race theory,CRT)之主张,也获广泛支持。

  杨金曾任凯雷投资集团的联合首席执行长,身价2亿5400万元(约新台币71亿元),透过自身奋斗经历来争取年轻选民的支持,分享从青少年时期在维吉尼亚海滩餐馆打工,到如今成功创业的励志故事。

  民主党痛失维吉尼亚州江山,除了受拜登施政成绩不彰拖累外,该州今年6月发生一起校园女厕性侵事件,被认为是影响这次州长选举结果的重要关键。

  由于拜登政府推广性别友善政策,跨性别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性别认同选择厕所,劳登郡一名15岁的男学生竟然穿了裙子到女厕性侵女同学,女方家长到校后发现学校竟只想内部处理、绝口不提性别或性侵情事,失控大闹后反被逮捕,各地家长纷纷抗议校方性别政策,并要求联邦干预,却被贴上“国内恐怖份子”标签,引发维州家长大反弹,也让麦考里夫的选情雪上加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