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辉瑞新冠肺炎口服药试验有效 美国订购数百万颗

www.creaders.net | 2021-11-06 15:36:54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辉瑞新冠肺炎口服药试验有效 美国订购数百万颗


辉瑞抗疫口服药试验有疗效 已与90国谈供货

  美国辉瑞药厂执行长博尔拉今天说,正与90国洽谈抗疫口服药Paxlovid的供货合约。辉瑞曾声称,这款还在试验中的口服药,可将重症高风险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大幅降低89%。

  路透社报道,博尔拉(Albert Bourla)表示,辉瑞(Pfizer)研发用于治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口服药Paxlovid,预料订价将与对手默沙东集团(Merck & Co.)研发的抗病毒口服候选药物要价差不多。

  默沙东集团口服药Molnupiriavr的美国合约报价,5天疗程的剂量约要价700美元。

辉瑞口服药降重症风险89% 拜登政府订购数百万颗

  美国辉瑞药厂昨日宣布其研发的实验型抗新冠肺炎口服药Paxlovid,有令人振奋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口服药能让高感染风险的成年人族群,降低重症住院和死亡的风险百分之八十九。这项试验结果比默沙东(Merck)药厂先前公布其新冠口服药的实验结果还要好。默沙东上月公布其口服药的实验结果显示重症、死亡风险减半。总统拜登随即宣布,其政府已订购数以百万颗计的辉瑞新冠口服药。

  辉瑞(Pfizer)药厂周五表示,对该公司研发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进行的临床试验,显示其具有高度药效,并称这是朝着结束新冠肺炎疫情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辉瑞称将尽快提交数据给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作为申请紧急使用授权“滚动式提交”(rolling submission)的一环。辉瑞首席执行官博尔拉向美媒CNBC称,该公司料于本月二十五日感恩节前,向FDA提交数据。

  博尔拉昨日表示:“在全球致力遏制疫情肆虐下,今天的消息是真正的扭转局势消息。”“这些数据显示,若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或授权,我们的口服抗病毒候选药物可能挽救患者的性命,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重症程度,并消除多达约九成住院治疗。”

  据悉,辉瑞从去年三月开始研发Paxlovid,这是一种蛋白酶抑制剂抗病毒疗法,得以阻止病毒自我复制机制。这项对Paxlovid的中后期临床试验按计划,分析来自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和亚洲的一千二百一十九名未接种疫苗的成年受试者。昨日公布的是对七百七十五名受试者的初步分析结果。这批人士都未有接种疫苗、得到新冠轻症或中症,以及有肥胖、糖尿病和心脏病等潜在健康问题。

  辉瑞称,他们在出现症状后三天内接受口服药治疗,二十八天过后在有服药的实验组仅有占百分之零点八受试者必须住院,无人死亡。相较之下,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有百分之七的重症或死亡,死亡病例有七人。比对之下,Paxlovid对于重症与死亡的防护力达到百分之八十九。

  目前全球有数家药厂在研发抗新冠肺炎口服药。英国政府刚于周四向美国默沙东药厂研发的新冠口服药莫那比拉韦批出紧急使用授权,让其成为对抗新冠肺炎的第一款口服药。莫那比拉韦上月公布的实验结果显示,重症、死亡风险可以减半。而辉瑞这次公布的临床试验结果比默沙东的莫那比拉韦上月公布的结果明显更佳。

  辉瑞昨日称,鉴于这项中后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Paxlovid疗效出色,公司将停止招募新的受试者。受到新口服药测试药效理想鼓舞,辉瑞股价昨日早段一度大涨逾一成。总统拜登随即宣布,其政府已订购数以百万颗计的辉瑞新冠口服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3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4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5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提问答不出,国台办发言人慌了找答案 全场静
2 孙维近况曝光: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3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4 高调庆祝毛诞后代集体亮相 习背后的算盘是.
5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6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7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8 从李克强葬礼上的女儿,回眸锦涛女儿当年执
9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10 许小年:认知能力丧失的征兆已经开始出现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3 七绝 题照(2146)吃人礼教 黄花岗
4 圣诞快乐!愿好运常伴!幸福圆 和颜清心
5 701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6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7 吃降壓藥不能喝牛奶?提醒:長 congrongli
8 双林奇案录第三部之川黔连环案 bafeng1202
9 第一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10 爱尔兰:克拉尼/沃特福特/都柏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超级AI一定会首先出现在中国! 阿妞不牛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9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10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