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拜登基建法案成功一半 还推“社会主义敲诈花费”

www.creaders.net | 2021-11-07 11:57:1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基建法案成功一半 还推“社会主义敲诈花费”

在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搁置争执后,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获得通过,拜登周六称赞这是国家改革计划取得的一个巨大进展。但可以说拜登只成功了一半,他还必须克服民主党内部分歧,才有可能通过全面扩大社会安全网和应对气候变化法案、这一法案预算高达1.75万亿美元。

周五晚些时候美国国会以228对206票通过基础设施法案,这一最终表决对拜登所属的民主党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几项数额巨大的支出法案涵盖了拜登大部分的国内政策议程,民主党人几个月来在围绕法案分歧严重,发生激烈争执。

星期六,拜登面对媒体明显放松,除称赞这是其改革计划取得的重大进展外,他表示将很快签署颁布法令。这一涉及1.2万亿美元的计划将用于改善高速公路、网络宽带和其他基础设施。在众议院表决时,绝大多数民主党议员投了赞成票,也有13名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

拜登表示,在一个经济变化迅猛的时代,所有那些感觉自己被边缘化被抛弃的人,这一法律是为他们制定的。他称这一改革计划主要是为了创造成千上万并不要求大学文凭的就业岗位。拜登还说,这一计划的效应将会在未来两至三个月内感觉到。

这一胜利对拜登极为重要。在关键州弗吉尼亚选举民主党败北后,拜登民意指数急跌,在距离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还有一年的时刻,许多分析估计,民主党人明年有可能失去对国会的控制。拜登急需国会通过他的改革计划来提升民意。

拜登在当选总统前是民主党资深参议员,他自认特别善于谈判化解内部分歧,但是担任总统后,直至目前,他尚未能够化解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中的进步派和中间派在法案上的严重分歧。

拜登改革计划总预算高达3万亿美元,因此刚刚通过的方案只是其中的一半,拜登尚未说服民主党温和派议员投票支持预算高达1.75万亿美元的全面扩大社会安全网和应对气候变化方案,这项口号为“重建更好”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有关儿童保育、学前教育、老年护理、医疗保健、处方药定价和移民等议题的条款,以及通过大量投资来减少温室效应。能否通过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美国工商会发表声明一面对周五通过的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表示称赞,一面也为另一方案被迫搁置叫好,认为那是“社会主义的敲诈性花费”。

拜登周六在白宫再次表示,他一定设法说服国会通过第二项改革方案,他说这一方案将是一个“历史性投资”,既不会增加通膨,也不会增加公共赤字,仅会提升富人税。

众议院预计将于11月15日那一周审理法案,但拜登至今未能确定最终通过的日期,如果法案11月中旬获得众议院通过,在参议院能否通过,民主党温和派议员、西弗吉尼亚州的乔·曼钦的一票至关重要。目前,乔·曼钦继续表示反对这一计划,他担心这一法案将加重公共债务和刺激通货膨胀。

对在参议院拥有极微弱多数的民主党而言,乔·曼钦形同拥有否决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