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中突发联合声明 宣布要好好合作...

www.creaders.net | 2021-11-10 13:23:0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突发联合声明 宣布要好好合作...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10日在记者会宣布与美国的联合声明“2020年代加强气候行动宣言”。美联社

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尾声,美国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排放国,突然在10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在未来十年携手减缓全球变暖,并确保这场在英国格拉斯哥(Glasgow)举办的气候变化大会圆满落幕。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10日在记者会宣布与美国的联合声明“2020年代加强气候行动宣言”(Declaration for Enhanced Climate Action in the 2020s),表示中美两国将重申巴黎协定确定的升温限制目标的重要,即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尽可能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

各国在COP26达成气候协议的时间仅剩两天,解振华表示,各国这几天来专注制定透明规章,以上报并追踪排放量,并为碳市场制定规则。

“中美双方都承认,现有努力与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有差距。”他说,作为世界两个超级大国,美国和中国具有维持世界安宁的特殊使命,“我们需要敢想(think big)并负责任,需要积极解决气候变化的问题,并通过合作为两国人民及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美国气候特使柯瑞(John F. Kerry)同日也在记者会上称,该宣言“让我们得以在此基础上迈出一步,助力结束排放量与目标的差距。”

柯瑞说,美国和中国存在诸多差异,但在气候议题上,合作是把事情做好的唯一出路。

美中突发联合声明 宣布要好好合作...

美中特使10日均表示,该联合宣言是中美外交人员过去一年来,历经线上线下的近36场协商后得出的产物。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排放国,其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前拒绝前往格拉斯哥,曾对国际社会有意达成协议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扭转灾难性全球变暖的雄心造成打击,而中美此番令人意外的联合宣言,对于频临失败的协商谈判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当天发布推文对此联合宣言表示欢迎,“应对气候变化危机需要国际合作与团结,这是迈向正确方向的重要一步。”

不过该联合宣言并未公布更多细节方案,例如没有明确中国的碳排放量何时达到顶峰,目前中国计画在2030年之前开始减少碳排放;但柯瑞表示,中方承诺会加速制定计画,减少甲烷排放( methane emissions),并在可行范围尽快减少煤炭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