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女学生费城地铁遭非裔群殴 警方通报

www.creaders.net | 2021-11-18 17:22:0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学生费城地铁遭非裔群殴 警方通报

宾州东南捷运17日发生一起暴力事件,多名非洲裔年轻女性在费城捷运列车上辱骂殴打一群亚裔学生,更是将另一名上前劝阻的华裔女性暴打在地。(视频截屏)

宾州东南捷运(SEPTA)17日发生一起暴力事件,四名非洲裔年轻女性在费城捷运列车上辱骂殴打三名亚裔学生,口出种族歧视语言,更将另一名上前劝阻的华裔女性暴打在地;费城东南捷运警方18日表示,此案属于基于种族的犯罪,四名施暴者将面临多项指控,包括种族恐吓(ethnic intimidation)和恶性攻击(aggravated assault)。

事件发生在17日下午3时30分左右,Broad Street线列车行驶在Erie Station附近时,四名站立在车厢中部的非洲裔青少年不停地向对面坐在座位上的三名亚裔男性青年挥拳、咆哮,不时口出歧视性语言,喊叫“Fxxxing China”,遭遇攻击的亚裔男性并未反击;一名华裔女性出面劝阻,却被施暴的非裔拽到车门处,将华裔女性的头部撞向车门,随后将她暴打在地,其中一人脱下鞋子砸向华裔女性的头部。

另据CBS报道,其中一名被攻击的华裔男生是14岁的费城中央中学(Central High School)一年级学生,而见义勇为的华裔女生则是该高中三年级华裔女生,施暴的几名非裔学生来自特许学校,其中一名施暴者的家长看到视频后已经联系警方合作;受害华裔女生的家属说,女生名叫Tina。

受害的14岁华裔男生的母亲表示,相信这起暴力案是种族歧视引起的,她在接受CBS采访时用中文表示,“我实在不知道这为什么会发生,我儿子又没做错什么,也不认识那些非裔学生。”据悉,该高中亚裔学生的家长18日早已经与校长见面。

此外,一个名为Timura Warren的目击者在脸书上发帖称,施暴者的目标就是亚裔学生,也有网友评论称这群人经常在地铁站和车厢内针对亚裔学生袭击;Warren表示,“这些非裔女生在我坐的车厢里谈论中国人哪里有问题,然后换了一节车厢,我们就看到那个女孩被打倒在地;这就是他们做的事情。”

也有传言称被打的华裔女生曾对非裔学生口出种族歧视语言,但中央高中还有一名交Teagan的学生则通过推特发布了被打华裔女生的哥哥David的声明,坚决否认,“虚假谣言正在传播,我希望所有人知道,我妹妹从没说出种族歧视语言;Tina没有受重伤,但需要时间平复自己。”Teagan也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该校学生被卷入亚裔仇恨犯罪。

负责调查此案的费城警方、宾州东南捷运警方、宾州学校管理局(Philadelphia School Administration)、学区警方和费城人际关系委员会(Philadelphia Human Relations Commission)1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宾州东南捷运警局局长内斯特尔(Thomas Nestel)表示,四名袭击者的年龄都不满17岁,将面临多项指控,包括种族恐吓(ethnic intimidation)和恶性攻击(aggravated assault)。

内斯特尔说,这起袭击案是基于种族的,袭击者使用了种族歧视语言,“因此,袭击者将被指控种族恐吓。”

同时,其中一名非裔袭击者的母亲接受NBC采访时表示道歉,称女儿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我女儿和他的小团伙都是袭击者,如果那些亚裔孩子们做了什么,我想他们是在保护自己,这是我从视频上看到的;我们感到非常抱歉、窘迫、羞愧,那种行为不代表我们。”

这位母亲说,她12岁的女儿此前已经离家出走两周,直到警方告知女儿已被拘留,“我感到非常受伤,所以我要和公众说明,我的家庭真诚地向那些受害的孩子们道歉,因为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安全的上下学。”

她还说,她正在联系受害者的家庭,“我希望他们知道,他们不必害怕我们;我的女儿也不是有意的,如果她也会真诚道歉。”

尽管女儿已经被控种族恐吓,但这位母亲说,并不相信女儿的行为是基于种族歧视的,“你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我女儿是穆斯林,我们从不那样做,我们尊重别人、保守谦逊。”

费城亚裔市议员欧大卫(David Oh)则呼吁宾州东南捷运和费城学区加强安保措施,“警方、宾州东南捷运及学校安保管员必须对此事做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