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哈勃望远镜最新太空照:年度大检阅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1-11-20 13:49:4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勃望远镜最新太空照:年度大检阅来了

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 每年都会对太阳系外的行星进行一次“大检阅”的旅行,检查它们动盪的大气中天气、风暴、云层和颜色的变化。今年的照片已经出炉,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

木星(Jupiter)、土星(Saturn)、天王星(Uranus)和海王星(Neptune)是潜伏在太阳系郊区的巨大行星。它们是由气体和冰组成的大汤糰,其表面的颜色和图案在不断变化,这是由我们还不完全了解的动态力量驱动的。

因此,作为“外行星大气遗产(OPAL)计划”的一部分,哈勃每年都会拍摄新的照片,以观察事物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NASA现在发布了2021年拍摄的照片,照片拍摄于9和10月,显示了自去年访问以来一些有趣的变化。

和往常一样,木星最显著的特徵是大红斑(Great Red Spot),一场比地球还大的风暴,已经肆虐了几个世纪。但引起天文学家注意的是赤道周围的深橙色带,它通常是白色的云朵,但最近几年变得更暗了。研究团队原本预计它现在会变回白色,但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动盪。

哈勃望远镜最新太空照:年度大检阅来了

在它的北方,几场全新的风暴正在酝酿之中,在苍白的云带中可见深红色的小点。研究小组说,在这些斑点上可以看到来自行星内部深处的云结构。

哈勃望远镜最新太空照:年度大检阅来了

在土星的北极,巨大的六边形风暴再次可见,在2020年的照片中很难发现。在北半球,随着秋天的降临,颜色正在迅速变化,清晰的条纹环绕着气态的世界。

南半球正在摆脱冬季的阴影,冬季仍然可以从光环下面看到淡蓝色的区域。

哈勃望远镜最新太空照:年度大检阅来了

天王星今年是一个神奇的大理石,它在北极有一个明亮的“白色帽子”,在中间有一个锐利的蓝色环。这种奇怪的效应似乎是由于北半球享受春天的时候,来自阳光的紫外线辐射增加了,但天文学家不确定这是否改变了大气中甲烷的透明度,或是否有其他气溶胶粒子的变化。

蓝色和白色区域之间的边界在43度的纬度上稳定了几年,这可能表明一股强大的急流已经在那里形成。

哈勃望远镜最新太空照:年度大检阅来了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是海王星。今年的天气晴空万里,很少有白云可见。然而,在北半球,在图像的左上方,可以看到一场巨大的黑暗风暴。

该风暴于2018年被发现,过去几年一直在向赤道移动,但最近发生了逆转。另一个暗圈环绕着火星的南极。

研究这些世界多年来是如何演变的,不仅可以让天文学家了解很多关于它们的信息,还可以帮助他们解释遥远恆星周围新发现的行星。下面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每颗行星的近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