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打出一记罕见的反勾拳,中国该如何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21-11-29 15:13:29  卫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卫来文章:这段时间台海很热闹,11月28日清晨6点18分波罗的海3国,立陶宛、爱沙尼亚及拉脱维亚的国会议员访问团,搭乘华航CI-62班机,自德国法兰克福抵台,预计12月2、3日参加台当局与美国国际民主协会(NDI)及台湾亚洲交流基金会(TAEF)在台北喜来登大饭店举办的“2021年开放国会论坛”;期间视讯同步,计有包括美、日、德、法、英、欧盟等15国、21位国会议员线上参与。

这是继11月9日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访问团、12日宏都拉斯总统叶南德兹访问团、25日美国联邦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及众议员史罗金访问团,外国政客第4批抵台,访问时间长达一周。作为回应,解放军首次派遣“运20”空中加油机等机群由台湾西南国际空域经巴士海峡出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后折返。情况极为特殊!

台湾军方11月28日晚间证实,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27架次军机于日间进入台湾西南和东南空域。包括:2架次空警-500机、1架次运-9通信对抗机、5架次轰-6机、1架次运油-20、6架次歼-10机、4架次歼-11机、8架次歼-16机。其中空警-500预警机、运-9,轰-6和运油-20在歼-10和歼-16战机的护航下,飞向台湾东南侧。而运油-20显然是用来为2架歼-16战机加油。

据公开资料显示,运油-20系以运-20运输机为平台改装的空中加油机,将同时支援飞椼式及飞锚式加油技术(但硬式加油杆将于日后才加装),可载燃油量为60吨,超过轰油-6的3倍。该机型于2019年起试飞,并开始密集的测试,对象包含歼-20。已于2021年11月左右服役至少5架。是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的重型军用运输机,为目前中国最大型的军用飞机。

在前出台湾空域的过程中,解放军战斗机因为航程问题只能到达西南空域,继续飞往台湾东南太平洋上空的轰炸机、反潜机、预警机都没有战斗机护航,因此才会出现台湾战机贴身监视大陆军机的场景。

配备运油-20后,解放军战斗机可以通过加油延伸航程至西太平洋空域,这对于台军来说,压力倍增了。

美国打出一记罕见的反勾拳,中国该如何回应?

美海军P-8A侦察机穿越台湾海峡路径图。(图/翻摄自 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推特帐号)

解放军采取上述行动后,美国的回应马上就来了。据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推特帐号公布最新动态显示,美国海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29日从日本三泽基地起飞后,在中午12时21分左右罕见地自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

美国打出一记罕见的反勾拳,中国该如何回应?

派遣反潜机飞航台湾海峡,在军事上没有任何意义,一是台湾海峡水不深,没有潜艇的活动空间;二是解放军基本掌控台湾海峡制空权,美国飞机过来,如果是交战状态,纯粹就是自投罗网。

可以推测,美军飞机罕见飞经台湾海峡,就是为了表达对台湾的支持,鼓励台湾不要为大陆战机逼近举动所困扰。以这种空中飞越的方式来做政治宣示,美军的这一记反勾拳多少还是出人意料的。

这也相当于宣布,除了军舰过航台湾这种方式之外,美军又多了一种挑衅中国大陆的新玩法。对此,解放军该如何回应呢?台海两岸三方螺旋式上升的敌意很难有消散的时候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